【N issue】反紅媒集結3》名嘴、教師力挺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以行動拒絕紅色媒體

【記者/李佩蟬、陳韋彤 攝影/蕭宇軒、蔡佩珈 首圖/蕭宇軒】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今天(23日)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名嘴姚立明說,紅色媒體滲透,背後是要操控台灣媒體、煽動人民;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上台發言時則呼籲,要用行動拒絕紅色媒體的滲透。

活動吸引不少民眾上凱道支持,另有多位名人到場,包含民進黨立院黨團代表、立委王定宇,以及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還有導演李惠仁、前閣揆游錫堃、名嘴姚立明、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等,都現身力挺或上台發言。

黃益中痛罵:紅色媒體何其荒唐

有「熱血公民教師」之稱的高中公民老師黃益中表示,以香港反送中事件為例,台灣四大媒體中唯獨《中國時報》頭版是蘇貞昌黑韓國瑜,而不是香港反送中事件。在30年前《中國時報》還未「受汙染」前,《中國時報》記者冒險寫出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實報導,卻在30年後的6月被《中國時報》電子報下架,「紅色媒體何其荒唐」。

黃益中也提及,前一陣子《中國時報》記者在臉書發表辭職信內容,一名記者離開耕耘多年的工作,全因愧對台灣人民,強調媒體覺醒不能只是第一線記者推動,更是要全民站出來,凝結公眾力量。黃益中強調,當一家媒體連自己的員工都待不下去,「我們要它何用」。

攝影:蔡佩珈_190623_0004現場民眾高舉自製標語。(攝影:蔡佩珈)

李惠仁:台灣面對被邪惡政權寄生的媒體

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則抨擊,當下台灣面對的是自甘受邪惡政權寄生的媒體,言論控制最高階段就是自我審查,這才是今日站上凱道的目的,他表示真正的新聞自由奠基在民主深化上,當紅色媒體可以利用假新聞攻擊自己國家,甚至赴中國參加座談,未來危及的就會是台灣的國家主權和行政管理權。

李惠仁強調,面對中國的蠻橫壓迫,絕對不能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的,不要理他就好,否則,「我們今天站在這裡幹什麼?」

李惠仁也以美國聯邦政府的越戰報告書為例,當聯邦政府對媒體發出禁制令時,最高法院判決政府敗訴,這是美國確立新聞自由的開始,反觀台灣媒體發展卻越來越倒退,他反問「台灣民主真的深化了嗎?」

姚立明:紅色媒體不是言論自由

姚立明則說,1987年解嚴時開放黨禁、報禁,1988年媒體更雨後春筍般成立,在那個年代,大家都歡欣鼓舞,然而才經歷了短短30年,如今人民卻淪落到必須要去譴責媒體。

姚立明認為,「紅色」所代表的,已經不單單只是顏色之一,現在的紅色媒體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他們代表的是「紅色政權」的侵略,要把所有的顏色都消滅。

同時,姚立明提及,過去他曾看過一篇文章是把反紅色媒體定義成侵犯言論自由,但他認為,這已經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因為言論自由不應是打壓、更不應該充滿謊話,今日紅色媒體的滲透,背後更是將紅色媒體作為工具,要來操控台灣媒體、煽動人民。

林榮基籲:用行動拒絕紅媒滲透

林榮基則說,他與所有人相同,都是「小市民」,更是在香港受到迫害中的市民。他說他曾聽見有人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很成功,這些言論讓他非常氣憤,因為現在生活在香港的人民,所想的就是逃離,「這樣的一國兩制真的是成功嗎?」

IMG_2575(蕭宇軒攝)林榮基表示,無法認同香港一國兩制成功的言論。(攝影:蕭宇軒)

林榮基呼籲,台灣一定要好好維護民主,從自己的行動開始,不看紅色媒體的報紙、不看《中天》的新聞,2300萬的台灣人民都不要去理他們,讓他們做不下去,用行動拒絕紅色媒體的滲透。

人渣文本:拒絕表態模糊的政治人物

名嘴周偉航(人渣文本)則在發言時,戲稱《中天》是「韓」天電視台,周偉航說,今天不只是媒體的立場有問題,在許許多多的新媒體上,都出現網軍在帶風向,紅色已經不是在媒體上顯現,更是融入了台灣人的生活之中。

周偉航認為,反紅色媒體只是拒絕紅色政權滲透的第一步,這是一場持久戰,不是一家新聞台的消失就能解決的,今天只是第一步,拒絕宣揚一國兩制的言論、拒絕表態模糊的政治人物,才是未來在台灣民主上最重要的事。

※延伸閱讀

【N issue】反紅媒集結1》民眾上凱道守護民主 館長呼籲:不要被敵國威脅

【N issue】反紅媒集結2》世新人不缺席 新聞系教師余陽洲:旺中是「變色龍媒體」

【N issue】反紅媒集結4》多位政治人物支持 羅文嘉籲:建立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

【N issue】反紅媒集結5》「商人是有祖國的」 館長:讓中共看見台灣人力量

【N圖輯】反紅媒集結6》風雨無阻上街反紅媒 人潮擠爆凱達格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