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反红媒集结4》多位政治人物支持 罗文嘉吁:建立境外势力代理人登记

【记者/王良博、陈韦彤、李佩蝉 摄影/萧宇轩】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网红“馆长”陈之汉今天(23日)举办“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活动,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登场。多位政治人物现身支持,包含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台北市议员邱威杰(呱吉)、苗博雅、时代力量主席邱显智、民进党祕书长罗文嘉等人,都上台发言。

罗文嘉:中国用民主形式破坏民主

民进党祕书长罗文嘉下午约4点半上台发言,他表示,今天中午他还在桃园,风雨都很大,当时就发脸书,说不要因为风雨,失去表达的机会,因为人民声音不表达,就是别人来诠释我们的立场。

罗文嘉表示,30年前他读大学时,台湾没有现在那么多媒体,只有三家电视台,且都是党政军控制。虽然《中国时报》算质报,但老板也是国民党的中常委,只有《自立晚报》可以表达人民声音。

摄影 萧宇轩 短讲开始_190623_0008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

罗文嘉回忆,当年他跟伙伴到处去喷漆、丢鸡蛋,抗议媒体垄断,30年后,台湾媒体开放了,但却是财团跟政治力量进入媒体。他提到,上星期香港200万人反送中,外国媒体和全台湾的正常媒体都在报导,“哪家媒体都没报导?”应该要被下架。

罗文嘉指出,台湾是民主、开放的社会,但中国的力量用民主的形式破坏民主,全世界包含美国、澳洲、法国等国,都知道必须建立民主的防线,因此我们必须建立所有境外力量的代理人登记制度。

罗文嘉解释,民主社会里面,讯息必须清楚被清楚揭露,代理人登记制度可以把红色媒体一一揭露。他也强调,今天红色渗透台湾的不只媒体,还有学校、邻里、庙宇、社区等,这几年来红色势力已经全面渗透台湾,“我们今天享有的民主生活看起来理所当然,但如果继续放纵红色渗透,有一天可能会失去民主。”

游锡堃:中共笔杆子取代枪杆子

游锡堃则认为,台湾民主只是表面看似风平浪静,实际上反观隔壁的香港,不论是雨伞运动还是反送中,都引起超过200百万人民上街抗议。他提及,中共曾说过,“统一两岸买的比打得要便宜,而骗的又比买的要容易”,当1000多颗飞弹瞄准台湾本土,军机、军舰威吓骚扰台湾海峡,部分台湾人却被红色媒体洗脑,他呼吁唯有意志坚定,才能抵抗红色力量渗透人心,瓦解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和自由。

摄影 萧宇轩 短讲开始_190623_0005前阁揆游锡堃。

同时游锡堃也表示,中共以经济利诱台湾人,并承诺给予自治权利,然而香港就是最好的警戒,中共不过是用“笔杆子取代枪杆子”,试图借由媒体让台湾社会自行分化。

游锡堃也用马云和范冰冰为例,在中共“国进民退”的政策基调下,世界首富的财产会被政府以不合理的借口征收,就连报爆出逃税的国际知名影星范冰冰,也逃不过“被消失”十多天的下场。此外,中共对宗教的打压更使新疆100多万人被关押、佛教徒集体自焚,游锡堃直言,只要是红色就该坚定拒绝,让2300万人民有尊严的活下去。

徐永明:要求NCC处分红媒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说,近几个月政府已经透过一步步的修法,要避免被红色媒体从内部瓦解,因此国家是有希望的。

王定宇 1 (萧宇轩摄)民进党立委王定宇。

时代力量党团代表、立委徐永明说明,在法律层面上,时代力量党团强力要求NCC(国家传播通讯委员会)对《中天》、《中国时报》等红色媒体做出处分,并要求政府修改《广电三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提高相关责罚。

徐永明也呼吁,台湾人民不需要红色媒体,台湾人民的意志很坚定,就是要关《中天》,也要积极对立法院施压。

苗博雅:红色政权欺骗台湾人民

台北市议员苗博雅抨击,许多红色媒体、政客,质疑今日活动的正当性,甚至还将之定义成反对言论自由的表现。苗博雅提及,过去他曾看见,在2012年时在《中天电视台》门口进行抗议的公民,只是在人群中的少数,时至今日,已经有这么多的人民,一同前来,让今日成为一个“万人响应”的活动,这正是台湾民主的力量。

苗博雅认为,今日有那么多人愿意响应的原因正是在于,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台湾的媒体已逐渐被红色政权渗透,苗博雅更提到,现有的法规、条款中没有能够完全阻挡红色力量对媒体的渗透,红色政权如今不只是要“买”下台湾,更是要欺骗在台湾的所有人民,并用媒体的力量掩盖所有真相。

苗博雅将中国对台湾的影响描述成白蚁,痛批这些影响正在一点一滴侵蚀著台湾民主。“台湾民主不是天下掉下来的,而是要由人民共同用心守护的。”苗博雅呼吁,抵制中天,从自己做起,将影响力从0扩散到1、扩散到100,甚至是更多,让红色政权知道,台湾的媒体会被买下,但台湾人民守护民主的心意永远不会被买下。

摄影 萧宇轩 短讲开始_190623_0006台北市议员苗博雅。

呱吉:要对红媒开枪处决

网红、台北市议员呱吉一开口就说:“我不是《中天》电视台,怎么‘舔’得下去。”呱吉说,他在小学三年级开始读报纸,在那年代,《中国时报》被称为最具有品质的“质报”,因此他在过去也将《中国时报》视为如同朋友、长者般的存在。

呱吉说,如今的《中国时报》像僵尸,内容更让呱吉感受到这家媒体的改变,内容不再是品质的守护者,而是不具有意义的言论,更是严重围绕单一的政治人物,试图洗脑所有收看电视台的观众。呱吉在演讲的最后大声呼吁,表示,要对红色媒体“开枪”以及处决。

邱显智:红媒比不上100年前的媒体

时代力量党主席邱显智也前来响应,邱显智抨击,《中天》对香港反送中抗争视而不见,这不是一、两个人的事,而是200万人走上街头,红色媒体却不做报导。邱显智更举中国维权律师、新疆维吾尔族遭受迫害等例子说明,今日的红色媒体是通通都不报导的。

随后,邱显智以过去曾在台湾发生的“治警事件”为例,提及当初的媒体,在针对此事件做报导时,对于蒋渭水等人在法庭上的言论,甚至判决书的内容皆叙述地一清二楚,反观今日的红色媒体,却比不上100多年前的媒体。

邱显荣也说NCC应该硬起来,,要求NCC对《中天》确实撤照,不是单单罚款50万就解决。同时邱显智认为,今天透过万人的响应,一定能够正确向北京传达,台湾人民要求“红色媒体滚出台湾”的讯息。

※延伸阅读

【N issue】反红媒集结1》民众上凯道守护民主 馆长呼吁:不要被敌国威胁

【N issue】反红媒集结2》世新人不缺席 新闻系教师余阳洲:旺中是“变色龙媒体”

【N issue】反红媒集结3》名嘴、教师力挺 铜锣湾书店林荣基:以行动拒绝红色媒体

【N issue】反红媒集结5》“商人是有祖国的” 馆长:让中共看见台湾人力量

【N图辑】反红媒集结6》风雨无阻上街反红媒 人潮挤爆凯达格兰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