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反红媒集结3》名嘴、教师力挺 铜锣湾书店林荣基:以行动拒绝红色媒体

【记者/李佩蝉、陈韦彤 摄影/萧宇轩、蔡佩珈 首图/萧宇轩】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网红“馆长”陈之汉今天(23日)举办“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活动,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登场。名嘴姚立明说,红色媒体渗透,背后是要操控台湾媒体、煽动人民;香港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林荣基上台发言时则呼吁,要用行动拒绝红色媒体的渗透。

活动吸引不少民众上凯道支持,另有多位名人到场,包含民进党立院党团代表、立委王定宇,以及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还有导演李惠仁、前阁揆游锡堃、名嘴姚立明、香港铜锣湾书店创办人林荣基等,都现身力挺或上台发言。

黄益中痛骂:红色媒体何其荒唐

有“热血公民教师”之称的高中公民老师黄益中表示,以香港反送中事件为例,台湾四大媒体中唯独《中国时报》头版是苏贞昌黑韩国瑜,而不是香港反送中事件。在30年前《中国时报》还未“受污染”前,《中国时报》记者冒险写出六四天安门事件纪实报导,却在30年后的6月被《中国时报》电子报下架,“红色媒体何其荒唐”。

黄益中也提及,前一阵子《中国时报》记者在脸书发表辞职信内容,一名记者离开耕耘多年的工作,全因愧对台湾人民,强调媒体觉醒不能只是第一线记者推动,更是要全民站出来,凝结公众力量。黄益中强调,当一家媒体连自己的员工都待不下去,“我们要它何用”。

摄影:蔡佩珈_190623_0004现场民众高举自制标语。(摄影:蔡佩珈)

李惠仁:台湾面对被邪恶政权寄生的媒体

纪录片导演李惠仁则抨击,当下台湾面对的是自甘受邪恶政权寄生的媒体,言论控制最高阶段就是自我审查,这才是今日站上凯道的目的,他表示真正的新闻自由奠基在民主深化上,当红色媒体可以利用假新闻攻击自己国家,甚至赴中国参加座谈,未来危及的就会是台湾的国家主权和行政管理权。

李惠仁强调,面对中国的蛮横压迫,绝对不能像台北市长柯文哲说的,不要理他就好,否则,“我们今天站在这里干什么?”

李惠仁也以美国联邦政府的越战报告书为例,当联邦政府对媒体发出禁制令时,最高法院判决政府败诉,这是美国确立新闻自由的开始,反观台湾媒体发展却越来越倒退,他反问“台湾民主真的深化了吗?”

姚立明:红色媒体不是言论自由

姚立明则说,1987年解严时开放党禁、报禁,1988年媒体更雨后春笋般成立,在那个年代,大家都欢欣鼓舞,然而才经历了短短30年,如今人民却沦落到必须要去谴责媒体。

姚立明认为,“红色”所代表的,已经不单单只是颜色之一,现在的红色媒体最可怕的地方在于,他们代表的是“红色政权”的侵略,要把所有的颜色都消灭。

同时,姚立明提及,过去他曾看过一篇文章是把反红色媒体定义成侵犯言论自由,但他认为,这已经不是真正的“言论自由”,因为言论自由不应是打压、更不应该充满谎话,今日红色媒体的渗透,背后更是将红色媒体作为工具,要来操控台湾媒体、煽动人民。

林荣基吁:用行动拒绝红媒渗透

林荣基则说,他与所有人相同,都是“小市民”,更是在香港受到迫害中的市民。他说他曾听见有人认为香港的一国两制很成功,这些言论让他非常气愤,因为现在生活在香港的人民,所想的就是逃离,“这样的一国两制真的是成功吗?”

IMG_2575(萧宇轩摄)林荣基表示,无法认同香港一国两制成功的言论。(摄影:萧宇轩)

林荣基呼吁,台湾一定要好好维护民主,从自己的行动开始,不看红色媒体的报纸、不看《中天》的新闻,2300万的台湾人民都不要去理他们,让他们做不下去,用行动拒绝红色媒体的渗透。

人渣文本:拒绝表态模糊的政治人物

名嘴周伟航(人渣文本)则在发言时,戏称《中天》是“韩”天电视台,周伟航说,今天不只是媒体的立场有问题,在许许多多的新媒体上,都出现网军在带风向,红色已经不是在媒体上显现,更是融入了台湾人的生活之中。

周伟航认为,反红色媒体只是拒绝红色政权渗透的第一步,这是一场持久战,不是一家新闻台的消失就能解决的,今天只是第一步,拒绝宣扬一国两制的言论、拒绝表态模糊的政治人物,才是未来在台湾民主上最重要的事。

※延伸阅读

【N issue】反红媒集结1》民众上凯道守护民主 馆长呼吁:不要被敌国威胁

【N issue】反红媒集结2》世新人不缺席 新闻系教师余阳洲:旺中是“变色龙媒体”

【N issue】反红媒集结4》多位政治人物支持 罗文嘉吁:建立境外势力代理人登记

【N issue】反红媒集结5》“商人是有祖国的” 馆长:让中共看见台湾人力量

【N图辑】反红媒集结6》风雨无阻上街反红媒 人潮挤爆凯达格兰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