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反红媒集结2》世新人不缺席 新闻系教师余阳洲:旺中是“变色龙媒体”

【记者/陈韦彤 摄影/蔡佩珈】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网红“馆长”陈之汉今天(23日)举办“拒绝红色媒体、守护台湾民主”活动,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登场。世新大学新闻学系教师余阳洲也到场支持,他强调,媒体当然有立场,但旺中集团不专业也不道德,表现出来的新闻价值更是错误的。

“学新闻怎么能够不关心社会议题?”余阳洲手举签满了世新学生签名的红色布条,他认为,今日的活动代表学生个人愿意支持的立场,因此看见有许多有心意却无法前来的学生,余阳洲因而在课堂上告诉他们,可以让他们用此方式一同“参与”。

摄影:蔡佩珈_190623_0008余阳洲(左边白衣者)到场支持。

对于今日的游行,余阳洲表示,媒体理所当然的会有各自的立场、价值观以及意识形态的支撑,但对于今日大家所反对的“红色媒体”旺中集团,余阳洲认为旺中集团根本不是红色媒体,而是“变色龙媒体”。他强调,这种“红”似乎已经变质,不仅仅只是个立场,而是成为了集团背后赚钱的保护色。

余阳洲更表示,这些媒体无论颜色,更严重的原因在于他们是不专业也不道德的,表现出来的新闻价值更是错误的,有太多的例子表示旺中集团在今日标榜的新闻,已经不是真正的新闻,而是已经沦为赚钱的工具,因此他今日前来参与游行,最重要的是反对旺中集团错误的意识型态理念。

※延伸阅读

【N issue】反红媒集结1》民众上凯道守护民主 馆长呼吁:不要被敌国威胁

【N issue】反红媒集结3》名嘴、教师力挺 铜锣湾书店林荣基:以行动拒绝红色媒体

【N issue】反红媒集结4》多位政治人物支持 罗文嘉吁:建立境外势力代理人登记

【N issue】反红媒集结5》“商人是有祖国的” 馆长:让中共看见台湾人力量

【N图辑】反红媒集结6》风雨无阻上街反红媒 人潮挤爆凯达格兰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