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大一首战才艺大赏摘双冠 马国侨生梁恕淮抱回评审团奖

【记者/徐一心 摄影/徐一心】

世新大学第18届才艺大赏“艺起FUN青春!”决赛9日于大礼堂登场,才艺组与歌唱组各有10名佼佼者取得决赛门票,歌唱组入围机率甚至仅约10%,竞争激烈。最后歌唱组由新闻一乙学生徐明柔拔得头筹,才艺组则由英文一乙学生高维泽拿下冠军。不过,端看本届得奖名单,此次大一学生不仅夺得双冠,更囊括歌唱组所有奖项,表现突出。

本届才艺大赏由创作歌手Dena(张粹方)、电音制作人大胖与知名舞者小喵担任评审讲评,Dena更献唱当天出炉的新歌〈Don’t Break My Heart Again!〉,表演嘉宾则由美声歌手陈华压轴演出。而比赛区分为2组,歌唱组大多需伴奏,在初赛也以清唱做为评选方式;才艺组则着重于非纯伴奏音乐类的演唱或其他特殊才艺,如:阿卡贝拉、自弹自唱、乐团表演、舞蹈等。

新鲜人横扫歌唱组大奖 北漂青年获肯定

“身为北漂青年,会害怕自己离家这么远却什么都没得到。这个奖对我而言,就是一种‘哇,值得了’的肯定。”歌唱组冠军徐明柔受访时分享,比起歌唱组冠军,更喜欢舞台上的自己,“我最开心的并不是得名,而是自己透过这个比赛得到了一个舞台可以尽情发光。”

【歌唱组】冠军-徐明柔 表演照歌唱组冠军徐明柔演唱歌手张惠妹的〈开门见山 〉。

夺得歌唱组亚军的公广一丙学生郭可韵表示,自己赛前心态一度崩溃,甚至想过退赛,庆幸自己最后克服心魔。他也向来观赛的朋友告白,“很多朋友来看我,很开心也很窝心!他们帮助我宣泄压力,让我比较放得开。”

歌唱组季军则由公广一甲学生林明燕拿下。林明燕说,对于自己能获得第三名的佳绩又惊又喜。他也感性说到,“我很努力练习这首歌,虽然最后没得冠军,但有得奖就是给我自己的勉励,让我更有动力去做、去坚持唱歌这件事。”

多元才艺大放异彩 冠军高维泽扣住评审心“弦”

才艺组部分,坐上冠军宝座的高维泽,凭借吉他独奏〈Shape Of You〉夺奖。评审大胖表示,高维泽大一就有高超的吉他实力让他吓一跳,对其表现赞誉有嘉。高维泽赛后受访时则说,特别感谢自己的偶像Marcin编曲这首歌,并给他很多弹奏上的建议。

【才艺组】冠军-高维泽 表演照才艺组冠军高维泽凭吉他独奏〈Shape of You〉扣评审心“弦”。

才艺组亚军则由才艺大赏常胜军Solita 3.0夺下。Solita 3.0表示,能拿奖很开心,但最后一年参加才艺大赏,没能拿到冠军有点可惜。另外,对于同组参赛者、与Solita同个舞团出身的奖金猎人没拿奖,Solita 3.0觉得很扼腕,也希望大家可以共好。

收下才艺组第三名的七逃音仔,以自创歌曲一举拿下季军奖杯。七逃音仔受访时表示,特别感谢功不可没的编曲人林哲聿指导与帮助,也和师生及家人表达感谢,并对所有团员信心喊话,“大家这一年半都辛苦了,在练团和课业中忙碌地跑,还在夹缝中找时间编动作。接下来我们也不忘初心,持续努力!”。

侨生梁恕淮为决赛拼4年 终夺评审团大奖

至于评审团大奖,最终则颁给来自马来西亚的侨生梁恕淮。她参与了4年的才艺大赏,终于如愿在毕业前进入决赛,一举夺得评审团大奖。“比赛是一时的,创作才是跟着自己一辈子的。”梁恕淮说,这是自己想对每个“做梦”的人喊话,一定要记得自己的初衷是什么,不要迷失在世界的批评当中。做自己没有错,不用为了满足世界而违背自己的梦想。

【表演嘉宾】陈华2表演嘉宾创作歌手陈华献唱破百万成名作〈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

此外,比赛尾声时,创作歌手陈华献唱〈Why〉、〈短暂的爱过我〉与破百万成名作〈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等经典歌曲,让听众大饱耳福。然而,在陈华演出结束准备进颁奖环节时,突有三分之一的观众都跟随陈华离场,似乎模糊了才艺大赏焦点。

【世新大学第18届才艺大赏“艺起FUN青春!”得奖名单】

才艺组:

冠军:高维泽
亚军:Solita 3.0
季军:七逃音仔

歌唱组:

冠军:徐明柔
亚军:郭可韵
季军:林明燕

评审团大奖:

才艺组:梁恕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