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我就是桀傲不驯!” 王世坚赞世新不畏强权风骨

【记者/蔡宜恩、熊开智 摄影/许芳瑄】

“不向强者低头,不向威权屈服,这就是桀傲不驯!”台北市议员王世坚25日受邀至世新大学演讲,主题订为“桀傲不驯”,王世坚勉励在场学生,不顺从不合理的事物,更不该人云亦云。

 

王世坚勉励学子不人云亦云、桀傲不驯。

 

现任北市议员、世新大学校务顾问的王世坚,成长于政治世家,过去也曾经营营造业、创办台北之音等,也担任过第六届立法委员。

此次来到世新开讲,谈到对世新的印象,他认为,世新大学就像他的个性一样“桀傲不驯”,不仅校风自由,推动媒体自由更是功不可没,尤其创校以来不畏强权的风骨,与他的理念不谋而合。

“若所有人都桀傲不驯,是否会造成社会混乱?”王世坚透露,曾有人如此质疑,他则认为,只有当人们不再畏惧强权,勇于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社会才将团结,共同完成理想。他举太阳花学运为例,社会曾定调当今学子是“妈宝、草莓族”,于政治及社会议题漠不关心,然经太阳花学运后,他看见学生的韧性及对国家的关切。

“我绝对支持学生参加学运!”王世坚强调,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应当多了解、多关心从身旁到社会上的人事物。

“把握年轻的时光,多学、多看、多思考!”对于有志从政的同学,王世坚认为,从自身权益到生活大小事都应多观察多体会。此外王世坚更强调,不被任何势力、政党左右,务必坚持桀傲不驯,才能对国家、社会有正面贡献。

延伸阅读:

[N校园] 地主欲瘫痪世新厕所 王世坚直指:“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