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轻松质感 享受此刻 MoRe’莫列‧威夫私房手工松饼

结束一天上课的疲惫,踏着愉悦的脚步前往位于世新大学山洞口附近的“MoRe’”莫列‧威夫私房手工松饼。还没走进门,门口贴的“拒绝奥客”海报就映入眼帘,充分展现了店长的直接和随性。走入店内,装潢简单而有质感。店长从柜台内走出,微笑招呼我们入座,充分展现亲切和热情。

提到开松饼店的机缘,店长颜艾芬本身是世新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毕业,表示大一时就曾与朋友合资,但经营时起了争执加上仍是学生需要上课所以中断。大学毕业后也尝试过其他工作,包含3C服务业、小型餐饮、咖啡厅、整合行销公司等等;但对台湾“职场文化”的不认同以及对美食的坚持,让她又回到熟悉的环境──母校世新大学,经营松饼店。

“做生意不是一时的,是一辈子的事。”店长笑着说,由于不爱繁忙紧迫的市区,习惯世新的感觉,习惯这里的空气,喜欢这份“慵懒”带来的自在,浓厚的在地情感,使店长决定在此重新开始。而男朋友也支持自己的志向,辞去工作与她一同努力。从对食材的坚持、品质的把关,到作松饼技术的改良,他们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客人,从最开始的夜市摆摊、接企业订单、小摊位、没有知名度、不厌其烦的四处推销,到如今有了小店面,口碑良好,终于渐渐朝理想前进。

 

在访谈中可以发现店长很重视每一位顾客,甚至连迁店原因也是为顾客考量。原本的店面在室外、坐位又少,看到顾客即使下雨天也愿意光临、忍受蚊虫叮咬,还必须排队等餐,店长为此而决定迁店,希望给顾客更舒适的用餐环境。更有趣的是,菜单中千奇百怪的菜名都是使用常客的英文名字来命名,例如布鲁托花生、洁西露淇亚等。这是店长特有的幽默,也让顾客感觉更有亲和力。

配合当季水果与自制优格酱,以及一球优格冰淇淋,清爽自然风味的洁西露淇亚松饼。
老板娘着重于松饼每个制作环节,将爱满满注入每道餐点。

店内虽然只有店长与她的男朋友两人,但他们并没有打算聘请工读生。颜艾芬表示,他们已经习惯了两人工作的默契,再多人效率反而会变差;而且将人力精简、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才能将资金全数投入追求更好的食材。为了追求品质,老板娘坚持纯手工以及天然,松饼、奶油、巧克力酱等全都是自己制作,水果也绝对是当天清晨到市场亲自挑选,虽然因此造成每日供应份量有限、价格较其他业者也相对较高,但“健康的好吃”是店长的坚持,也是这间松饼店独特的魅力所在。

大众口味达克芭娜娜,巧克力的苦甜配合绵密的香蕉,是受客人们欢迎的招牌之一。

提到菜色,店长推荐他们的招牌-“达克芭娜娜”,其实就是巧克力香蕉,口感却一点也不普通:手工的巧克力酱、严选七成五熟度的香蕉,单吃一口鲜奶油,浓郁的香味及甜度恰好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店长也透露,随着四季变化会有“隐藏菜单”:春莓果、夏芒果、秋季红豆抹茶、冬草莓,错过一季可就得等明年囉!

咸风味的德式邪恶香肠松饼,大饱口福一次罪恶的下午茶!
摩卡露娜克林姆,摩卡融入莫列自制鲜奶油,淡褐色的色泽和摩卡香跳动你的味蕾!

此时我们提到网页上经常不定时公布休息以及营业时间,颜店长笑说,自己经营的好处就在这,她喜欢这种随性而不受拘谨的感觉,如果顾客们不想扑空,记得密切关注Facebook粉丝团上的动态,也会不定期在上面公布优惠特餐唷。

最后店长骄傲的表示连店名也是别有含意:MoRe’四字分别代表“Milk”(牛奶)、“Original”(原创的)、“Relish”(粗食)、“Enjoy”(享受),希望让顾客享受到最原始的美味。即使这样的坚持让他们一路走来有“辛苦啊”的感叹,但同时他们也很享受自己开店的乐趣。透过经营,他们瞧见社会的缩影,遇见各式各样的人,享受和不同客人互动。

店长颜艾芬与男友合影,温馨的二人共同经营梦想。

忙碌的午后,想来点不一样、天然、健康的点心时刻吗?来一趟“MoRe’”莫列‧威夫私房手工松饼,享受不一样的手工松饼吧!想必会有耳目一新、大饱口福的小幸福。

记者/黄教维、陈君宜
摄影/黄文欣、谢亮平

相关资讯:

店家网志:《莫列威夫More私房手工松饼》
Facebook粉丝专页:《More Waffles 松饼专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