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烧酒市场日益扩大 本土酒厂进军国际

【记者/新闻人电子报 摄影/甘岱民】

近年来,风味独特的烧酒越来越受到欢迎,而自推出便广受好评的知名酒品“八田乌龙茶烧酎”,现在也宣布推出第二代产品,并将外销日本、中国等地,进军国际市场。

世新公广系毕展的“良辰吉日小组”昨晚为“八田乌龙茶烧酎”主办感恩品酩会,吸引数十位来宾参加。会中除了提供酒品以外,也公布酒品外销日本的喜讯,并提供尚未上市的第二代产品,让在场来宾尝鲜。

Image_2594f5a“八田乌龙茶烧酎”昨晚举行感恩品酩会,让在场来宾尝鲜。

“八田乌龙茶烧酎”产品经理曾峥表示,有许多人会把清酒及烧酒搞混,但两者的差别在于酿造方式不同,烧酒多了蒸馏的程序。另外,清酒只能使用米当作原料,制作烧酒的原料则更加多元。而日式烧酒采用单次蒸馏,更能够保留原料的风味。

至于如何饮用烧酒,曾峥说,通常会加冰块或热水来喝,甚至可以加汽水,一来顺口,二来也能降低酒精浓度。

Image_6e75911“八田乌龙茶烧酎”产品经理曾峥表示,清酒及烧酒最大的不同,主要在于酿造方式。

“和风”包装,“在地”经营

曾峥表示,“水”这个元素对烧酒而言非常重要,而产品以“八田”二字命名,就是为了要纪念日治时期的知名土木工程师八田与一,感谢他对台湾的水利贡献。

曾峥强调,“八田乌龙茶烧酎”坚持不添加香精。而透过“和风”的瓶装设计,及使用“本土”的南投鹿谷乡茶叶,都在在都显示出“八田乌龙茶烧酎”的经营理念。

Image_3340658“八田乌龙茶烧酎”自推出便广受好评。

“八田乌龙茶烧酎”本月销往国外后,日本销售通路都对带有独特茶香的烧酒产品给予极高评价。此外,日本版的包装还加入101大楼、中正纪念堂等台湾热门观光景点,让产品在进军日本市场的同时,同时行销台湾的在地文化。

为了回馈支持者,“八田乌龙茶烧酎”在昨天的品酩会上,将尚未上市的第二代产品提供给来宾品尝。微弱苦涩的茶香,配上烧酒温顺的口感,让在场来宾没齿难忘。

“八田乌龙茶烧酎”董事长张佑任在品茗会最后,也亲自公开研发中的新产品“神圣威士忌”。张佑任表示,这款酒品将特别与美国厂商合作,以来自美国加州的红酒橡木桶封装威士忌,呈现最优良的口味与品质。

Image_57bd92d“八田乌龙茶烧酎”董事长张佑任,亲自公开研发中的新产品“神圣威士忌”。

“八田乌龙茶烧酎”销售通路持续增加。目前在迪化街的茶乐楼、全台新光三越内超市、圆山大饭店文创馆、cheer for趣活门市、心朴市集安和店以及乌山头湖境度假会馆都有贩售。

*广编特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