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飙分互尬 公广终结财金奇蹟

【记者/杜冠霖、陈德玲 摄影/李振均、李奇轩】

105学年度系际杯篮球锦标赛四强赛正式开打,由本届赛会黑马财金系和传统强权公广系捉对厮杀,上半场两队打得难分难舍,但到了下半场,公广系靠着18号屠子豪一枝独秀,半场狂飙22分的带领下一路压制财金系,最后以59:53带走胜利,笑纳冠军赛门票。

IMG_1097下半场,公广系18号屠子豪半场狂飙22分。(李奇轩摄)

甫开赛,战况就陷入胶着,财金系靠着7号刘昊承的三分投射开胡,公广系也发挥团队攻势,81号张决桢的穿针引线组织起全队攻势,双方互相拉锯,第一节结束战成10:10平手,但首节财金系得分主力32号林颢烜就因伤退场,也让比赛埋下变量。

IMG_0624公广系张决桢的穿针引线组织起全队攻势。(李振均摄)

次节,双方持续胶着,财金系在林颢烜伤退后,明显找不到攻守节奏,受制于公广系的包夹防守频频失误,但公广系虽借着积极冲抢进攻篮板得到更多进攻机会,却因冰冷手感始终无法将分数拉开,半场结束,仅以24:21,3分领先财金系。

来到下半场,战况风云变色,公广系18号屠子豪接管战局,尽管上半场手感冰冷,易篮后屠子豪找回准心,远投近切频频得手,单节轰下13分,甚至高于财金系全队得分总和,尽管财金系2号吴协灿连飙两记三分弹止血,仍难挡屠子豪的疯狂攻势,第三节结束,公广系把分数拉开到43:32的11分领先。

最后一节,屠子豪的手感依旧火烫,尽管吴协灿再飙进两颗三分长射,但每当财金将分数拉近时,屠子豪马上跳出来接管比赛,把握关键罚球浇熄财金系反攻气势,更在被追至一分差时,抢下重要进攻篮板切入得手,让财金系反攻功亏一篑,尽管吴协灿也缴出单场五记三分弹、全场拿下23分的不俗成绩,仍不敌公广双枪张决桢、屠子豪的凌厉攻势,终场,公广系就在屠子豪下半场狂飙22分、全场26分的疯狂表现带领下,以59:53带走胜利,抢下冠军赛入场卷。

公广系将于4月12日(三)下午一点半的冠军赛中对上卫冕冠军传管系,而落败的财金系则将于4月11日(一)晚间七点和图传系竞争季军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