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世新末節氣力放盡  台藝大九分差取勝

【記者/高睿鴻 攝影/林榆婷、衷妍瑞 責任編輯/甘岱民】

大專籃球聯賽UBA於11月27日晚間六點半,在世新體育館內舉行,由主場球隊世新大學迎戰踢館的台灣藝術大學。雖然世新整場比賽一路落後,但拉鋸戰況持續了四節,使比賽充滿緊張感;世新曾在第三節中段將比分追近至三分差,但靠著6號張健鑫一次又一次的助攻,台藝大最終拉開比數,以58:49帶走勝利。

一開賽,世新球員的攻勢受限、幾波進攻皆無功而返。比賽開打將近六分鐘,世新才由7號林子豪拿下兩分,替球隊開胡。反觀台藝大首節投籃手感優異,8號邱柏璋單節拿下八分、更投進了兩顆三分球,還憑藉身高優勢搶下三顆籃板,讓世新防線疲於奔命。首節結束,攻守俱佳的台藝大便以16:6領先。

IMG_5343比賽開打將近六分鐘,世新才由7號林子豪拿下兩分。(衷妍瑞攝)

第二節開打不到一分鐘,世新2號高國強就率先投進一顆遠距離三分球,替世新拉近比數。外加本節中段的反手切入,此節攻下五分的他,全場共拿14分,是本場比賽兩隊得分最高的球員。13號賴冠廷第二節表現更出色,除了拿下四分外,更讓對手兩次防守犯規,單節抓下四個籃板。但台藝大張健鑫此節拿出全能表現,進帳五分兩籃板兩助攻、還製造一次防守犯規。即便擁有高國強、賴冠廷的搶眼表現,此節打完世新仍以23:29落後台藝大。

_MG_456513號賴冠廷第二節表現出色,除了拿下四分外,更讓對手兩次防守犯規,單節抓下四個籃板。(林榆婷攝)

易籃後,世新攻勢更加凌厲。靠著55號胡嘉君連兩次助攻,世新連得五分;高國強、8號王政富接著連續投進兩顆兩分球,將比數追至35:32三分差,是開賽後全場差距最小的一刻。但台藝大12號張家禾此節一口氣摘下五個籃板,爭取數波攻勢,整場比賽八分十籃板更是台藝大最佳。在進入讀秒階段時,台藝大7號翁藝接獲張健鑫漂亮的助攻傳球,在時間結束前投進壓哨球,也讓台藝大拉開曾被咬近的比分。第三節打完,台藝大41:33八分領先。

_MG_4517世新靠著55號胡嘉君連兩次助攻連得五分。(林榆婷攝)

末節雙方攻勢互有來往,世新方面同樣由賴冠廷、高國強輪番開火。本節賴冠廷再添三分一籃板、並讓對手犯規一次;高國強本節拿下五分,其中包括在倒數5分27秒時,接獲胡嘉君傳球、在三分線上得手。但本場攻勢順暢的台藝大也不甘示弱,42號黃進傑憑藉身材優勢,造成世新內線球員龐大的體力負擔。本場比賽他拿下了八分、其中有四分來自張健鑫第四節的助攻。

IMG_5457高國強本節拿下五分。(衷妍瑞攝)

末節傳出三助攻的張健鑫,全場累積五助攻是兩隊最高;在他的穿針引線下,台藝大第四節得以維持整場比賽平穩的進攻,最終幫助球隊以58:49擊敗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