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勞團再赴立院抗議 痛批蔡英文讓青年成「過勞魯蛇」

【記者/林應允 攝影/林應允 責任編輯/黃麒珈】

「選前討好青年、選後扼殺未來」昨(29)日,興航企業工會、新海瓦斯工會等勞工團體手持布條,赴立院抗議「砍七天假」,更以行動劇痛批政府影響青年勞權,讓年輕人成為「過勞魯蛇」。

「青年的未來,一出來就看到惡性的資方、過勞的班表,就遇到惡性的關廠,全部的血汗變成老闆跑車,這就是蔡英文的勞動政策嗎?」工鬥團體質疑,蔡英文選前承諾改善青年困境,選後勞資爭議卻接連不斷,痛批是「砍七天假,圖利財團」。

2V2A8146絕食4天的桃市產總理事長莊福凱表示,蔡政府選前讓勞工抱著很大期望,不料半年後,期望已跌到谷底。

台鐵產業工會、興航企業工會等團體亦到場聲援。台鐵工會理事黃國勛表示,台鐵長期過勞情況嚴重影響行車安全。據透漏,目前台鐵資方仍不願與工會協商,總統府曾承諾以最速件回復,至今仍無實質回應。

復興航空王姓員工代表表示,復航出來抗爭的員工年資都還很淺,代表不少人第一份工作就投入興航,公司無預警倒閉讓這些青年手足無措,盼政府給予更多關懷。

2V2A8200工鬥團體宣布另6位勞工代表將加入絕食行列,與政府抗衡。

此外,工鬥宣佈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新海瓦斯公會理事長董家鈺、新海瓦斯工會常務監事黃文鴻、雲產總副理事長林志玩、雲產總理事吳宗保與雲產總理事李龍樺等6人將加入絕食行列,繼續與政府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