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興航員工夜襲民航局抗議 訴求暫緩收回航權

【記者/武承翰 攝影/武承翰 責任編輯/黃麒珈】

復興航空約50名員工昨(29日)晚間10點半集結民航局大門前,訴求民航局暫緩收回航權。據了解,前民航局長張國政透漏有團隊將接手興航,直言民航局現在的決策過早,盼延至明年1月11日復興航空股東會後再決議是否收回航權。

復興航空日前無預警解散,民航局發函要求復興航空最晚須於昨(29日)11時59分前提出異議或復飛具體計畫,否則將呈請交通部收回航權。對此,復興航空員工代表陶國安表示,民航局若堅持收回航權,等於斷了復興航空的後路。他痛批,當初遠東航空破產,民航局並未立即收回航權,為何這次興航解散,民航局要如此迫切?

復興航空鄭姓飛機維修員提到,一旦航權被民航局收回,就更不可能有團隊會接手興航,他指出,航權宛如航空公司的生命,一旦沒了航權,有誰願意來收這樣的爛攤子?

綜合媒體報導,民航局方面則表示完全依法行政,縱使有新買主出現,迄今仍未與復航內部達成共識,員工們應該要去找復興航空抗議而不是來找民航局。不過,民航局也表示將盡力保障員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