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世新10月3日前实施远距教学! 开放全校上网区全天使用

【记者/钟秉哲、林怡昕 摄影/文及均】

为因应新冠疫情升温,世新大学副校长、教务长陈清河今(9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全校自22日至10月3日止,所有课程皆采远距教学,以避免中秋连假期间跨区移动。

针对本土疫情再度紧张,教育部建议大专院校于开学后实施1到2周全校线上授课演练,全台各大学昨日起陆续公告,开学首两周课程改采远距教学。

陈清河稍早接受采访指出,世新大学自开学日22日起至10月3日,所有课程皆实施远距教学,避免大规模流动,尽可能考虑学生安全问题,也由于本校学生大多来自目前疫情较为严峻的新北市,因此在稍早由校长吴永干亲自主持的会议中,做出此决策。

至于为何会选择采取两周远距教学而非一周,陈清河表示,由于加退选是在开学首两个礼拜进行,因此才决议采取两周远距教学。

此外,有关宿舍报到时程,宿舍管理中心指出,除了各宿舍原订的报到时间,将加开16日、17日的上午10点至下午5点30分提供住宿生报到,有需求的学生须先致电宿舍管理中心申请,才能在加开时间前往报到。

陈清河也说,宿舍生可以于22日前就搬迁,为了因应线上教学,住宿方也调整了网络频宽,确保没有技术上问题。

陈清河提醒,考量有些学生家里远距工具不佳,校方目前提供图书馆自由上网区,传院、管院电脑教室都会完全开放,且使用前不用事先预约。

不仅如此,陈清河指出,在各系新生说明会里面特别教学远距教学工具使用方式,事前让新生演练,也将于17日召开导师会议,教学全校老师使用线上授课工具,对此陈清河也补充表示,该导师会议用意,是要“教导老师如何更流畅使用线上授课工具”。

18:0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