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管院电梯再度故障 有学生短暂受困4分钟

【记者/萧宇轩 摄影/萧宇轩】

今(27)日下午3点世新大学管理学院(下称管院)单数楼层电梯发生故障事件,当时有一名杨姓学生受困在内,目前已经脱困,管院警卫也已将电梯关闭,避免再有学生受困。

受困的杨姓学生表示,当时自管院3楼搭乘电梯按了下楼,电梯门打开时,电梯仍持续上升,导致电梯与地板出现持续扩大的高低落差,因此进入电梯时被电梯绊倒。此外,杨生进入电梯后,电梯仍缓慢上升,而非下楼。

 

杨生表示当时按了下楼,但电梯却往上。

另一名在电梯外的庄姓同学则表示,当时三楼电梯门以不寻常的关门力道关上,也发出声响。

杨生谈到,当时电梯内侧的门并没有关上,而是看到了木头壁面与机械,过了约莫4分钟后才又看到了电梯的门,电梯门也随即打开。杨生也讲到,在受困电梯内时,按了紧急求救铃,但是按了许多次都无人回应。

管院警卫表示,下午1点电梯厂商已有进行检修,发现电梯疑似煞车有问题,后来听到学生前来回报状况之后,已经先去把电梯关闭,并降到一楼,厂商也再度前来查看。

目前电梯已经关闭。

据了解目前电梯公司因只有一人值班无法维修,须等到明(28)日,派两名技师前来才有办法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