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图辑】响应白纸运动国际声援 近百人齐聚自由广场挺身支持

【摄影/陈昱凯、许咏晴、钟珮宁 首图/钟珮宁】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11月底一场大火烧出防疫封控反抗潮,国内各大城市遍地开花,举起白纸抗议以表对当局防疫政策的不满,抗议潮被外媒称作白纸革命(又称白纸运动)。而后,世界各国也陆续出现声援活动,4日下午,台北市自由广场上聚集了近百名民众,更有几名孩童到场手举白纸,以行动声援中国人民起身反抗政府,争取自我权利的示威。

自由广场前聚集了逾百名民众台北自由广场前聚集近百名民众声援白纸运动。(摄影:钟珮宁)

中国乌鲁木齐火灾因防疫政策延迟救援,引起全国人民不满(摄影:许咏晴)民众自制标语声援中国白纸运动。(摄影:许咏晴)

除白纸外,也有民众举著各式样的标语来表达诉求。民众自制手板声援中国白纸运动。(摄影:钟珮宁)

民众手举白纸支持革命中的抗争者。(摄影:许咏晴)(1)民众手举白纸声援中国抗疫潮。(摄影:许咏晴)

摄影:陈昱凯台北自由广场“白纸革命A4Revolution 和平抗议”。(摄影:陈昱凯)

民众纷纷在布条上留言,积极参与“白纸革命”。(摄影:许咏晴)(1)民众在白布上留言声援白纸运动。(摄影:许咏晴)

大家在自由广场前的白纸分别用不同语言表达对中国白纸运动的支持。民众用不同语言表达对中国白纸运动的支持。(摄影:钟珮宁)

民众在布条上留言,表现争取自由的态度。(摄影:许咏晴)(1)民众于白布条上留言声援。(摄影:许咏晴)

摄影:陈昱凯民众留言支持中国白纸运动。(摄影:陈昱凯)

民众在布条上留言,表现争取自由的态度。(摄影:许咏晴)民众在白布条上留言。(摄影:许咏晴)

民众纷纷在布条上留言,积极参与“白纸革命”。(摄影:许咏晴)声援中国白纸运动的各式留言。(摄影:许咏晴)

※延伸阅读:

N issue】声援中国白纸运动抗争者 台北自由广场近百人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