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总统候选人夫人称“小三教肛交”被打脸 性平团体:污名化同志作为政治筹码

【记者/许维庭 摄影/江亭仪】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夫人李佳芬日前声称,小三教学肛教、性高潮等内容,性平团体召开记者会,除了重申性别平等教育的重要性,更呼吁政治人物不应该扭曲事实,甚至污名化同志来当做自己的政治筹码。

台湾平等教育协会理事、国小老师翁丽淑表示,家长们所期望的性别平等教育,是希望能教导孩子,如何爱自己也爱别人。如果有心想了解,就应该花一些时间看看健康教育的理念和脉络,而不是在选举的时候随意被政客操弄。

翁丽淑也说,我们一直在为性霸凌付出代价,而最可恶的是那些为了政治利益的政客,他们不断断章取义、移花接木,甚至利用社会既存的恐惧,来操纵人心,企图利用整个社会的对立来累积选票。

多元教育家长协会执行秘书陈逸则谈到,现行的性平教育是教导孩子尊重并了解差异,进而防止霸凌、歧视。陈逸呼吁,家长们不要轻易相信挑起仇恨的恶质选举语言,作为家长更应该要有勇气和智慧判断,不应随之起舞。

20191114 摄影 江亭仪_191209_0004陈逸呼吁,家长们不要轻易相信挑起仇恨的恶质选举语言。

性别平等教育大平台专案经理林均谚则说,教育部长先前澄清教科书并没有李佳芬所说的内容,却遭韩团队回应“课本的确没有,但是他们也没说课本有”,这样的行为是装死、耍赖,身为一个政治人物应该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若未经查证就说出口被戳破,就应好好道歉。

林均谚也强调,如果韩国瑜想要争取台湾人民的认同,就应该提出政策说服选民,不要拿性别平等教育、一线教师的教育专业当作政治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