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ue】“不专属于同志的游行” 同志“厝边”聚集北市府 

【记者/萧宇轩 摄影/郑羽婷 首图摄影/萧宇轩】

2019同志大游行26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广场展开,本次游行主题为“同志好厝边”,第17届台湾同志游行总召郑智伟表示,当同志可以成家后,同志会是大家的邻居,也希望大家发挥“同志好厝边”的精神,善待这块土地的每一份子。主办单位在游行终点安排艺人演唱、以及议题短讲,希望让参加游行的朋友,可以“嗨”翻凯道。

郑智伟表示,今年同志大游行改由台北市政府前广场出发,行经主干道忠孝东路,最后回到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上,在终点舞台区也邀请台湾歌手9m88、彩虹大使HUSH以及天生歌姬A-Lin,希望能够透过歌声HIGH翻凯道。

2019台湾同志游行总召郑智伟。

台湾同志游行副总召邓筑媛表示,这次同志游行除了彩虹市集外,在台北捷运西门站6号出口外也有彩虹地景的设置,希望能让外国旅客能够在心中留下“彩虹印记”。

郑智伟谈到,本次游行队伍总共有223组报名,除了民间团体外,欧盟及国外各办事处也有组队参加游行,让彩虹游行不只是属于同志的游行。游行队中也安排了五面多元性别旗,让这场游行是大家的游行。本次活动发放7色DM,包含了“好”、“爱”、“民主”、“同志”、“厝边”、“多元”以及“民主”,其中写着“民主”的份数比较少,希望民众可以知道,民主得来不易。

主办单位准备多款DM供民众索取。

主办单位于1点左右宣布,目前人数达到5万人,自台北市政府广场到台北市政府捷运站间聚集满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