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ue】撑港反极权5》“我们不应该害怕” 何韵诗吁抗议行动不能退

【记者/柯博文、萧宇轩 首图/取自台湾公民阵线脸书】

台港公民团体9月29日在立法院前发起“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活动,声援香港反送中行动。晚会中,除了短讲与乐团表演,当日遭到泼漆攻击的香港歌手何韵诗,也在泼漆记者会后再度上台向民众喊话。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代理秘书长黄尚卿表示,中国当局以家安全为由,压迫香港的社运人士和人权工作者,已经有上千人因争取自由而被逮捕。黄尚卿表示,必须告诉香港、中国政府,停止所有的迫害与伤害人权、自由,恢复五大诉求,让香港变回一个好的地方。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认为,香港每天发生的暴力事件,体现庇护机制的重要性,当民众在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时,台湾能否给予他们应有的保护和人权维护者相关的保护机制,他也提到民间已经有一群义务律师团,可以提供相关协助。

何韵诗表示,面对亲中人士粗暴无礼的攻击,都应该要站出去面对暴权,身为一个公众人物,站出来面对“是一件很应该做的事”。他也谈到,下午只是被泼漆,比起在香港抗争的年轻人、市民被警察暴力打到头破血流,泼漆只是冰山一角。

何韵诗告诉群众,“我们不应该害怕,应该愤怒,应该把愤怒化为决心、勇气,面对肮脏的攻击”,他也提及,现在抗议的行动已经不能退下,如果还认为与自己无关,情况只会越来越严重,不只是台湾、香港面对这种事情,会蔓延到世界各地。

何韵诗也与现场民众合唱《岛屿天光》,并呼喊口号“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