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ue】撑港反极权4》泼漆后召开记者会 何韵诗:不会因为攻击退缩

【记者/王翊慈 首图/取自台湾公民阵线脸书】

香港歌手何韵诗、台湾公民阵线发言人江旻谚与无党籍立委林昶佐9月29日下午在济南长老教会召开记者会,针对当日何韵诗在媒体联访时被恶意泼红漆,何韵诗表示不会向“红色恐怖”低头,也会继续站出来,为香港民主发声。

江旻谚表示,这并非首次港人遭受恶意攻击,在游行刚开始时,就有一位香港志工在便利商店遭受掐颈攻击。江旻谚认为,这次事件必须由台湾人共同承担,任何暴力行为都不会被台湾所接受,盼望这次事件能让香港和台湾人更团结,共同对抗中共的各种打压。

林昶佐指出,泼漆的两名犯人已被逮捕,其中一名犯人为中华统一促进党自忠党部荣誉主委,显示背后的幕后主使都极具组织。林昶佐认为,此次犯案的其中一项因素为台湾的高度言论自由,以致民众面对恶意主张,常抱持隐忍的态度,进一步让这类组织得以茁壮。对于这次攻击,林昶佐表示,除了公然侮辱罪需由何韵诗本人提告外,会要求警方主动侦办另外2项妨碍自由和组织犯罪的罪刑。

何韵诗表示,香港学生在这几个月以来,展现超出期待的勇气与中共对抗,但从此次的事件可以看见,中共政府、香港政府、香港警察以及亲中团体,透过种种暴力行为试图抹灭人民的声音。何韵诗也指出,在台湾这个真正拥有自由民主的地方,仍旧会遭受到红色恐怖的影响,可见不论在任何时候都无法忽视中共政府的影响。

何韵诗表明,不会因为任何的暴力攻击而退缩,也强调民众更应该关注所有在香港遭到暴力攻击的学生和抗议领袖们,喊话表达绝不会向任何亲中人士低头,会继续勇敢为香港的民主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