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公廣一乙《新連心》突破傳統 拍立得「宣傳」愛


點圖可以放大找找有誰出現在裡面唷

「我們跳脫以往傳技展多拍攝劇情片的模式,將重點放在活動的舉辦與實錄(紀錄片),不僅應用所學,更顯得與眾不同。」-公廣一乙


一想到世新,你會想到什麼?是小而巧的校區?是擁擠的學生餐廳?還是傳播界的權威?無論什麼,都是世新人最可愛的回憶!公廣一乙學生針對世新大學第八屆傳播技能展的主題──連結「connecting」,設計了一連串特別的活動,希望藉由網路和實體的媒體匯流,維持世新人的聯繫。

公廣一乙學生跳脫以往傳技展多拍攝劇情片的模式,將重點放在活動的舉辦與實錄,不僅應用所學,更顯得與眾不同。總召陳俊元表示,主打活動「新連心_拍拍拍拍拍立得」,以創意的手作拍立得框架為主題,讓參加活動者於道具下方寫下對世新的聯想,拍攝一張張燦爛微笑做為記錄並製作相片牆。在校內引起熱烈討論,並且與其他為了傳技展努力的班級有所互動,別具意義。

製作道具組成員陳佳伶坦言,第一次的傳技展帶給大一學生相當程度的壓力,需要大家盡心盡力的付出。在製作活動道具的過程中,最難的是每個人無法挪出相同的時間,導致製作時間上的壓迫。「班級凝聚向心力,合力完成一件事的情感是無可取代的!」企劃組組員李苡珊則說,透過傳技展,學生更加了解傳播學院各科系的特色及優勢,並在互助合作中學習溝通技巧,促進良性競爭。

 ↑何正峰老師參與公廣一乙《新連心》宣傳活動。

   氣球上場!

關於媒體宣傳部分,宣傳組組長包中豪說明,由於現代大學生使用頻率最高的媒體為網路,尤以臉書、噗浪等社群網站為主。因應此現象,宣傳辦法多在網路實行,以求群眾矚目,例如新聞稿的露出、世新五五大聲說活動專頁的舉辦等。而實體宣傳有拍立得、心型便利貼板及紅線新連心等活動,充滿溫馨可愛的作風獨樹一格,成功達到宣傳的效果。
除了活動式的手法,廣大動員班上同學,手綁心型粉紅氣球從世新山洞口走到新聞傳播學院的宣傳短片內容,也是公廣一乙的一大特色。製作組組長王奕仁、洪仲威表示,必須在短短三十秒內傳達「連結」的意念,體現「心心相印」的主題,又要扣連世新的構想讓他們傷透腦筋,終於決定由「愛的氣球」作為「親密情感」的象徵。從充滿回憶的山洞口開始,沿途碰到的人們手中都綁著粉紅氣球,希望能讓一種緊緊連結的甜蜜感包圍世新人,表現出密不可分的感情。

「非常期待可以得到廣大的迴響!」參與拍攝的宣傳組組員苗棋瑄提到,綁著氣球行走的過程不僅十分吸睛,良好的互動更增進同學情誼。同為組員的應巧郡也附和,當時一顆顆氣球飄在空中,氣氛浪漫又開心,是她難忘的美好回憶。

↑學餐阿姨也參一腳!

 

 新連心 我心歸屬

「我們希望讓世新人對於學校有一份『全心』的情感或是新的想法!」陳俊元強調,活動名稱「新連心」的意義即代表著「世新連接著每個人的心!」渴望透過此次傳技展的機會,凝聚彼此的認同感,喚醒大家對於學校的共同記憶。

 六月六日起,拍立得相片牆將在校園攤位擺設及移動展示,同時並推出宣傳短
片,全力引起話題。副總召藍珦瑀更說明,呼應主題「新連心」,活動的設計能讓世新人細數自己與學校的重要情感鍵結,並提醒學生們莫忘初衷、重新思考自己的夢想與期望,傳達「我心歸屬」的溫馨感,值得期待!【記者施佩儀、林杏倫/採訪報導】


↑公廣一乙《新連心》宣傳海報








口袋光光終不悔 腦力激盪歡聚時光 

這次公廣一乙傳技展,企畫組組長陳玟憲請大家提出自己看法,腦力激盪的感覺陳玟憲表示非常喜歡,組員常約在木柵路全聯旁邊的伯朗咖啡,討論活動該如何進行,那裏很舒適,有網路,也有插頭可以讓筆電充電,唯一的缺點就是需要低消80元,偏偏又是在大學生最沒錢的月底,大家真的都快沒飯吃了,還是要忍痛點80元的紅茶,「這算是企劃組的悲哀阿」!



球兒飛高高 女孩飛更高
當氣球從手中不小心飛走,我們只能看著它緩緩升上天空,如果場景換到世新大學山洞口呢?專屬公廣一乙傳技展的粉紅色的愛心氣球,就在山洞的頂端,圓弧的正上方,6月1日,公廣一乙拍攝傳技短片,阿!正在拍片的同學大叫一聲,轉眼氣球已到達手無法觸碰的位置,順著風的方向,氣球緩緩移動,即將飛出山洞口,充滿創意的公廣一乙,做出屬於世新大學的招牌拉拉動作,one two down up 熟悉的啦啦隊術語,女生踏上底層的手,瞬間變成200公分的巨人,伸手一撈,可愛的心型氣球回到眼前,這場拍攝時的小插曲就這樣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