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公廣一丙《呼拉圈》電話接啊接 接成一個圓 

↑公廣一丙《呼拉圈》宣傳海報。
 我們的生活已經與手機有密不可分關係,除了可以接電話聽見對方的聲音,有的時候在課堂傳傳簡訊,看看手機上的時間,是否就快要遲到了,每次的起床,總是依賴著手機的鈴聲,甚至現在也可以拿它連上facebook,與自己所關心的朋友有更多互動。
 它已經成功地拉近我們彼此之間的距離,但因為太方便,忽略而經常關心身邊的朋友,一通電話一句話,這簡單不加修飾的動作,卻可讓人感到溫暖,呼喊你、拉近你、圈在一起,傳遞彼此間的關心,建立起一個巨大幸福能量的連結。

 
 

影片中劇情裡有五段故事敘述不同的connect,分別是有關於愛情、親情、友情、愛慕與他人機緣下的連結,在平常的生活中,會接到各式不同類型的對話,透過這個媒介設定不同的點,構畫出不同連結下所建立的價值,勾勒出真實人們他們想要維繫所要關心的人,所在乎的人。

↑公廣一丙《呼拉圈》劇照。

公廣一丙創意小組總召宋以信說明,當初是從電話想到連結,可能我們一天會接到不同的通話,這些通話就建立起我們一天的生活圈,而呼拉圈的構想也是從電話衍生而來,因為我們每次接到電話都會先”喂”在”呼”,就會”拉”起我們之間的距離,再來把我們”圈”再一起,產生出人與人之間的連結,這是我們當初所設計的主題概念。

↑公廣一丙《呼拉圈》與校長一同歡慶宣傳。
  在這次的活動宣傳部分,宋以信表示,一開始的校園活動《呼拉圈傳聲筒》是把電話做成大型的活動道具,在校園的四處到處遊走,因為那支電話不是真的電話,也不能打出去,而我們後來想到的辦法,是使路過的同學把自己想要說的話,寫在一張卡片上,丟進傳聲筒裡,再把你想說的話傳達出去。
預計未來的宣傳方式是快閃和《拉近我們的生活圈》活動,這次踩街活動,會當場拍攝同學拿起手機打電話給他朋友的過程,講出他們的心得感想,最後也會在傳技展影片中放映,希望我們這一系列的活動,可以激起產生某種效應,會因為電話拉近與父母間情感或者是朋友間關係等。
↑公廣一丙《呼拉圈》宣傳活動。
在六月八號,會展出呼拉圈的校園首映會,首映時間中午12點,地點在R201,進行方式會以公關形式的方式展出,同學會以為會主要是以影片呈現,但主要以推廣呼拉圈的主軸概念,期許能在世新的校園裡傳開,把這個概念讓更多人知道,並且實踐它,拉近自己周圍的每一個人,使彼此的關係更加密切。【Nlog記者劉偉豪/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