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傳管一乙《八瘋》「瘋」迴路轉 八系一起瘋

↑傳管一乙《八瘋》宣傳海報。

當八個人際遇在八風舞台,都來自傳播學院各個不同科系的朋友,在大學開學前夕,他們就先互相交流熟識,發現到彼此都有共同興趣、喜好,之後雖然會回到各自的科系打拼,不過下課時八個人就一起討論接下來要去哪邊夜衝,去哪裡唱歌,去哪邊做出許多瘋狂的趣事。
然而,出了社會就遇到不少挫折,而各自在職場上也遇到許多的困難,因遇到世新大學的五五校慶,他們不約而同在八風舞台相遇,回顧到以前大學生活,相聚結束後,突破出各自所面對的困難,並展開新的光彩亮麗的開始。

傳管一乙的總召陳泰安表示,當初會訂定主題《八瘋》,因為學校所推的題目為連結connect,就想到世新大學傳播學院的八個系,後來又想到八風舞台,剛好又可以跟整個故事內容作結合,因此而就開始互相的連結,交織再一起。「不過大家都以為我們傳技展主題是『誰瘋了』,產生些許的尷尬。」陳泰安說道。

↑傳管一乙《八瘋》主題-瘋了!
沒有過不去的挑戰,只有過不去的人
《八瘋》的劇情構想設定是在大學時大家過得很快樂,可以過得很自主的生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畢業出社會後,各系都會面臨到挑戰及困難,在這個部份有去做功課去詳細了解各系畢業後所遇到的瓶頸,會在影片中會敘述說明各系的困難點。
然而《八瘋》還有另外一個含意,在職場工作後,會被種種的規範及企業制度會被制約,然而在社會也不容許一點點犯錯,所以在影片中的轉折點是他們有回顧的動作,在副標有寫一行字,沒有過不去的挑戰,只有過不去的人,是影片中訴求的核心概念。


究竟是誰瘋了?
在《八瘋》的宣傳手法上,陳泰安則表示,剛開始是用Facebook網路活動發起的「誰瘋了」宣傳活動,讓世新同學有一種遐想空間,使他們想知道到底是誰瘋了,而當天會告訴大家到底誰瘋了,還有剛結束的攝影活動「世新我最瘋」,就有請各個大專院校傳過來認為最瘋狂的照片。
不過後來收到照片後,才發現到每個人對瘋的定義都有所不同,而最近在進行的活動是「瘋言瘋語」和人體行動宣傳,或許會在校園看見他們到處趴趴走,除了宣傳傳技展影片外,也會給一枝筆,那支筆所代表是回憶,希望用筆寫下大學生活,過一段時間後,看自己當時所寫的字句,回憶起在那時有做哪些事情,獲得那些收穫等。


為「戲」跑透透 為「瘋」赤條條

在拍攝過程中,陳泰安說明,有去過白沙灣、碧潭、淡水和北海岸,因想要營造出瘋狂的感覺,所以就會特別去那些地方進行取景拍攝,不過第一次拍攝完,回去看那些片段後,發現到不是所想要的畫面,因為在追求影片的流暢還有細節部分,所以我們第二次再取那些場景時,有記取第一次拍攝的教訓,所以影片串連起就更加完整。

↑傳管一乙《八瘋》劇照

在影片中有兩個部分,分別是瘋狂與挫折的部分,瘋狂的部分呈現方式以當時他們在大學生活時做各式各樣的瘋狂舉動,那種放蕩不羈的感覺,為了更強烈表達年少輕狂時的部分,有一個經典橋段是在海水裡進行裸泳的鏡頭,男生是全部脫光,女生也沒剩多少,但演員的身體在海水裡,不會有露點的畫面,確定可以在螢幕上播送。
潛心踹磨 力求寫實

挫折的部分呈現方式是八位主角到職場上工作時所面臨的困難與挑戰,因為是以這八個系作為故事主軸,所以就比較難表現是屬於挫折部分,要去知道各系畢業後會遇到那些困難給抓出來,「不過我們是對各系有深度了解後才進行拍攝,因怕外系對我們有負面想法,所以劇情裡面也有做過很深度的琢磨,盡量去除我們自己的主觀想法,就除了挫折是負面部分,其他地方都是正面觀感,不過目前影片還沒完成殺青,就請各位同學敬請期待。」陳泰安表示。

↑傳管一乙《八瘋》劇照。
陳泰安希望世新的各位同學都能在6月11日蒞臨至世新大學大禮堂,來觀看傳管一乙的傳技展影片,藉由這個影片,可以讓更多人知道傳播學院各系互相交叉的牽絆,緣分牽連我們之間的連結。【Nlog記者劉偉豪/採訪報導】
↑傳管一乙《八瘋》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