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世新政策再轉彎 80人以上課程改分流或遠距授課

【記者/林怡昕、鍾秉哲、粘菀瑄 攝影/粘菀瑄 首圖/鍾秉哲】

世新大學今(4日)上午約10時發布緊急公告,超過80人以上的課程,本週先採取分流或遠距授課,待教育部公布新指引後,再滾動修正。

根據世新大學公告,基於教育部所研議的「大專院校防疫指引」,至今仍未完成指揮中心的定案程序,因此針對超過80人以上的課程,本週將先行採取分流或遠距授課,待教育部的新指引公布後,再滾動修正。

今天上午超過80人以上的課程,包括西方人文世界、台灣當代史、人際溝通、動畫導論等。

游姓學生指出,星期一上午口傳系課程「人際溝通」共有83人選課,據該學生轉述,老師並不知道80人以上課程採取分流或遠距授課的情況,若是以全班學生都到的話,其實是已經超過80人。

游姓學生也將今天公告的指引給該課堂老師查看,但學生表示,老師說他不知道這項消息,也看不懂。

讀者提供「人際溝通」課程在場學生指出,星期一上午的人際溝通課程是有83人選課。(照片:讀者提供)

針對今早突然公告新措施,副校長陳清河受訪時指出,校長吳永乾今早裁示,目前防疫政策將按照階段性調整,因為一直在等教育部新指引,但教育部有點延遲,為了讓老師、教育部安心,因此目前先採80人以上分流、線上授課。

陳清河也說,因為週一、二80人以上的課程比較少,因此是個別請系上轉達授課老師,且尊重老師選擇採取分流、全面線上授課,讓老師有更大的空間,決定自己的上課方式。

攝影:粘菀瑄世新大學學餐中午用餐情況。

然而根據本報觀察,早上仍有80人以上課程在進行,陳清河表示,因為是早上才做的權宜措施,「原來以為今天教育部會公告,可是教育部現在還在延誤」,目前已經了解各系大班開課情況,他強調,教務處都有掌握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