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傳技展圓滿落幕 圖傳一乙最大贏家

圖傳一乙總召吳羿昕代表領獎。

世新大學九十九學年度傳播技能成果展於今日下午頒獎,得到特別獎的為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一年乙班《ανάπτω》(讀音同安那朵)、特優獎為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一年甲班《男身女生》、傳播管理學系一年丙班《無限連線》跟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動畫組一年甲班《The Door》;優等獎則由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一年甲班《HiTouch》、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一年甲班《出界》以及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一年乙班《時|差》。

圖傳一乙《ανάπτω》以光塗鴉配合逐格動畫的產生的獨特風格,讓主角與夜晚世新校園有了有趣的互動,而在影片結尾更配合台下同學一起營造出頒獎典禮的感覺,影片與台下的互動相輔而不衝突,讓許多觀眾印象深刻。三立電視台執行副總蘇麗媚在頒獎時特別提到《ανάπτω》在影片的表現中,「整體視覺結構的基礎非常強,美術拍攝及運鏡的流暢度都呈現出一種平實、不會太張牙舞爪的、讓人很舒服地一種結構感。而在主題上則清楚提出人的關係連結,是敘述性裡表現最好的,也是我看到二十組裡面質感最好的一組。」

《男身女生》總召林耕漢代表電視一甲頒獎。
而先前在學校以制服及攤位活動宣傳的《男身女生》以及預告片推出就造成廣大迴響的《The Door》則分別拿下特優獎。《男身女生》以性別認同議題、搭配上男主角細膩的演技、與家人的互動、最後在整班穿著制服一起在台上合唱,有許多觀眾因劇情感人、同情男主角在高中時期遭受歧視、自身認同感到迷惘而流下眼淚,在表演結束後全場歡聲雷動,為上半場反應最多的影片。
《The Door》則以精湛的特效技術以及獨特的美學風格,在一開始「門者」進入完全由虛擬動畫構成的傳送門裡,後再以虛擬世界實體化的方式,配合特效重新詮釋世新大學不同場景間不同的用途,其中在大禮堂內將格狀吸音牆做出翻面特效更讓場內同學驚呼,而主角在探險於不同場景間與不同事物的互動也有不同巧思,影片播放完畢掌聲不斷,許多觀眾在看完《The Door》後大呼過癮。

《TheDoor》導演李晉代表動畫一甲接受特優獎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在頒獎前於台上表示,明年傳播技能展將擴大舉辦,並表明至少會增加獎金金額,讓新聞傳播學院的學生能更有動力來參與傳播技能展、並製作出更具水準的作品。

相關報導:
《ανάπτω》
《男身女生》
《The Door》
《出界》
《時|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