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传管毕展圆满落幕 “微毕典”系主任哽咽拨穗

【记者/ 庄舒晏 摄影/ 悦新 】

 世新大学传管系为期三天的毕展“销家五村”在热闹中结束,5月3日于管院举行闭幕仪式,除了为毕展完美收尾,更别出心裁举办“传管微毕典”,希望为应届毕业生创造美好回忆。毕筹小组特别邀请系主任许碧芳为准毕业生拨穗,期许学子们未来就业顺利。

传管大家长许碧芳主任致词,过程数度哽咽,最后为学生拨穗,期许学生能展翅高飞。

 “销家五村”之前在宣传期曾经在校内举办爱心义剪活动,成功引发话题。而正式开幕后,更将四年传管系浓缩的精华呈现在毕展中,特别与台湾本土文创业者合作,从制作企划书到网络行销等,展现学以致用的能力。除此之外,现场也展出与台电产学合作的成果。

 此次的策展为传管系毕展首开先河。总召洪敏绮表示,因为是传管系第一次举办毕展,加上时间紧迫、预算有限,一路走来遇上许多难关,但回头看整个筹备过程和最后的成果,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之后传管三班毕业生代表分别上台致词,对于毕展和大学四年期间的点点滴滴侃侃而谈,情绪也渲染台下观众,现场弥漫着伤感离别却又期待毕业后,能更上层楼的感性气氛。

 最后,传管系大家长-许碧芳主任执行的拨穗仪式,代表着稻穗成熟,象征毕业生学有所成,能展翅高飞。主任在致词中数度哽咽,表达出对学子深深的不舍以及期许,从大一到大四看着他们有所成长、毕展的从无到有,为学生们感到十分骄傲。

许碧芳主任为同学们拨穗,现场气氛温馨真挚。
许碧芳主任给毕业生一个深深的拥抱。

由系主任担任导师班的传管四甲同学叶依婷表示,希望第一次举办毕展能成为学弟妹的榜样,而拨穗仪式由陪伴他们四年的主任亲自主持意义非凡。传管四乙的同学王佳政则认为,虽然筹备期短,但这几天来的人很多,辛苦的感觉一扫而空。

 活动在系主任拨穗仪式的祝福中进入尾声,三天的展期将大学所学呈现在众人面前,完美落幕后的感动,也让参与活动的准毕业生留下一生只有一次的甜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