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中视主播前进校园巡讲 校友林慧蓉热情分享

【记者/ 谭可盟 摄影/ 蔡耀征】


中视新闻主播校园巡讲系列讲座,4月29日选择世新大学作为首场起点,希望找出未来的主播新星,除了校友林慧蓉亲自莅临外,中视当家主播哈远仪与方彦迪也一同到场,和世新学生分享自身新闻职场经验,还特别准备主播稿考验同学现场临场反应。



“感到成就的不是爬到什么位置,而是感动了多少人!”林慧蓉以这句话作为人生座右铭,无时无刻勉励自己莫忘初衷。毕业于世新新闻系,曾经身为新闻人报社的一员,也加入世新午间新闻的团队,她从在校期间就努力累积实务经验,希望增加自己未来的不可被取代性,林慧蓉认为,“新闻工作者”每天都在跟时间赛跑,在有限时间内如何说服适合的人受访,成为一大挑战。

新闻系毕业却主跑医疗线,当学生问起该如何快速累积相关知识时,林慧蓉笑说:“没有捷径,就是大量阅读!”此外,她也提醒大学生,必须清楚了解自己的优势与劣势,针对不足去改进,她鼓励跨系修课,很多课程并非新闻系所学,但同样对传播领域很有帮助。

林慧蓉毕业于世新新闻系,带着对新闻品质的要求与热诚,投身业界,希望成为学弟妹的榜样。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哈远仪说道,新闻工作的价值就在于新闻人赋予自己的使命感,电视圈里的责任心与高要求,大家总会自主留下,希望自己做出的新闻品质是最棒的。
另外,方彦迪用生动活泼的方式介绍新媒体的趋势,网络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她认为,透过网络了解现在人关心的议题,思考、吸收并查证,再用影像的方式呈现出来,就是电视新闻工作者的责任。
当家主播哈远仪鼓励新人做出“有使命感”的新闻,言谈之间展现大将之风。
主播方彦迪与同学分享新媒体的趋势,剖析影像工作者的秘辛。
演讲结束后,中视新闻团队也特别邀请同学上台体验播报与连线,世新大学主播龙罗绍齐以及李慧芳,临场反应机智,出色的主播桥段也博得满堂彩,担任司仪的新闻系王富民也挑战SNG连线,林慧蓉大赞专业能力值得期待!并鼓励有兴趣成为新生代主播的学生填写主播征选报名表,给予大家挑战自己及圆梦的机会。
 主播龙罗绍齐体验临场播报。
 主播龙李慧芳气质形象深植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