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 “真空教室”开课 电视一甲判别网络真伪

记者/林诗云 照片提供/世新大学广播电视电影学系电视组一年甲班

 本届传播技能展无限定题目,但增设了“社会议题奖”。编剧徐英晏表示,全班思考讨论许久,认为从公共议题出发能得出较具创意的主题。“真空教室”着重在“真空”二字,该主题从媒体识读衍生而来,表达资讯时代难辨真伪,看得到事件却听不到真实的问题。


  关于角色征选,导演陈柏任表示,主题为“资讯真伪”,虽然编剧和导演事先对片中主角的外形上都有过设想,但没有特别限定漂亮或英俊的演员。主角的定义变得抽象,需要从气质、神态来判断是否符合影片需要。

 陈柏任提到,为期四天的拍摄并没有遇到太多困难,外景出机时天气状况也很好。除了拍摄室内戏时,为防止收到杂音,十几个人在没开冷气的房间里全都闷出了一身汗。但想到这是进入世新以来第一个全班合作完成的作品,就觉得是个很新鲜的体验。


 “谢谢大家帮忙和包容”陈柏任说,“在竞选导演时,我和大家说过,导演并不是一个剧组中最厉害的角色,如果没有其他组别的帮忙,个人完全无法完成一部作品。六十多人组成的剧组是个难得的机会,选定各自的职位都是一种尝试,通过这次传技展,可以定位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相关影片:

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