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 “两者”的友谊 口传一乙刻划女孩矛盾内心

记者/张家瑀 照片提供/世新大学口语传播学系一年乙班

 口语传播学系一年乙班以《Betwins•两者》为题,用影像刻划女孩世界里,友情的矛盾和青涩内心的细腻情感。

《Betwins • 两者》以高中做为故事背景,衍生出女孩世界里的友情矛。
 总召徐凡说,主题与封面照释出后,有许多人猜测他们是以“同性恋”当作议题来发想,事实上,他们的主题很简单,就是“友情”。相较于男生在高中时期和朋友吵架,最严重不过就是打一架,并不像女生的情感细腻,容易因为一些小事而产生心结,而这些没有解开的结经过累积,会使两人珍贵的友情留下遗憾。


 徐凡表示,拍摄过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在经费上的不足,因为主题的呈现包含了许多的感情戏,因此在收音部分非常讲究,在收音器材上就花费不少,且剧情是发生在高中,租借场地的费用更是再添上一笔。

 另外困难的部分就是人手不足,因为传技展与啦啦队活动时间刚好交叠,而啦啦队是口传系的传统,每年都有许多大一的同学投入在啦啦队中,传播技能展能够投入的人自然变少。

 传播技能展免不了剧组中为求最好的呈现而吵架的情况,徐凡说,庆幸一开始剧组就在剧本上吵了一架,和好之后,反而剧组都能学习更退一步,互相倾听彼此的意见。

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