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 新闻一甲“拾爱” 台北街头踩街散布

记者/张皓婷 照片提供/世新大学新闻学系一年甲班

 “你把爱丢掉了吗?”新闻学系一年甲班在这次传播技能展中,选择以“拾。爱Discovered”为主题,希望能提醒大众“发现身旁的人事物,找回最初的爱,并勇敢说爱”。

新闻一甲在练习5月11日的快闪活动。


 总召赖心桦表示,现代人对周遭关心度很低,大家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希望可以透过这些活动让大家发现身边的爱,而选择以滑手机来呈现,是因为这就是这世代最切身、最具代表性的互动。

 新闻一甲从4月初就开始准备传技活动,并于5月11日在台北公馆、圆山花博、信义区、西门町等好几处举办街头活动,准备在5月31日于世新大礼堂以舞台剧跟播放纪录片的方式,带给大家特别演出。赖心桦说道,在这次传技展设计了许多活动,从校园摆摊寄明信片开始到5月11日联合19个学校的志工一起走上街头,目的就是希望“拾爱”的想法可以慢慢深入生活。而她认为,这些活动从世新大学开始发起,传递至街头,并于5月31日将再次回到世新,这就是一个累积“爱”的循环。

5月11日公馆的街头活动。

 赖心桦分享,筹备过程中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抱怨,只要遇到问题就见招拆招,即刻处理事情才能达到效率。她亦提到,自己常常会想,传技展为何不跟其他班级一样拍影片,也怀疑过办这些活动是否真的有意义。但经过日前的江子翠捷运杀人案件,让他更肯定了这次的“拾。爱”主题。她说,大众缺少对彼此的关心、过于忽略身旁的爱,所以希望透过“拾。爱”的主题让大家知道人与人之间还是存在着温度、连结,再次传递爱。

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