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柚子汁世新開打 花蓮志工團助農

5日中午於世新大學舍我樓下有一場由世新大學登山社、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花蓮縣青年志工服務中心合作的免費柚子汁暢飲及登山垂降體驗活動。活動舉辦原因在於協助銷售今年中秋後花蓮滯銷柚子,讓柚農能夠安心過年。

今年因氣候得宜,花蓮鶴岡文旦和東豐文旦盛產,中秋節過後大量滯銷,青少年公益組織組成打柚子汁部隊,只要願意提供場地,他們就出動為大家免費打柚子汁。花蓮縣青年志工服務中心執行企劃郭文瀚表示,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喚起大眾對花蓮文旦盛產一事的重視。同時也號招志工,除了幫助農民,花蓮縣青年志工服務中心也有進行社區營造、古蹟維護以及志願服務的相關行動。本次活動更與世新大學登山社合作,進行攀降體驗,成功者可得一顆文旦。

活動中特別提到柚子由於節氣的變化,使得今年水分蒸發過程延後,柚子最好吃的時間反而在中秋後一到二週;另由於今年生產條件良好,柚子比以往在大上一號,但由於近來行銷水果以盒裝為主,太大的柚子反而無法賣出,造成今年「體格正常」的柚子反而造成農民滯銷的結果,而該活動的目的就是協助柚子的銷售,減輕柚農的負擔。
問到活動在世新舉辦的原因,郭文瀚表示因本身便是世新新聞系校友,畢業後與世新登山社有繼續聯絡,於是將本次活動選在世新舉行,本次活動除了助農也希望能推廣世新大學。近日內也會有相關活動在台北市區企業、街頭及社區中舉辦。【謝亮平/採訪;杜晉軒/攝影】

近日活動:
10/6-8 中午於台北科技大學舉辦免費柚子汁暢飲活動
10/12  世新社團園遊會時在世新登山社的攤位上免費柚子汁暢飲活動

相關資訊: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 執行企劃 郭文瀚 b0952811760@gamil.com
世新山社-世新大學登山社官方帳號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