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 图传一甲《忆.相 Recollect》 追寻照片中的旧事

旧照片写出了那段老故事,由过去牵引未来,未来又串连着过去,连结了时空。

家贤带着奶奶生前留下来的盒子与旧照片,在课堂上偶然的一张照片,让他开始找寻奶奶的回忆,意外踏入了奶奶从未提的过去,展开了一场奇幻的寻觅……

相片背后的过往与寻觅

编剧林芳仪说:“人与人的连结是这么的深,不受距离时间的限制。情感是相互循环的。在这里传达对那里的想念,想念也会顺着时间留下去。”这是《忆‧相》想传达给同学的意旨。

《忆‧相》主要描述片中主角家贤,带着奶奶生前留给他的旧盒子和里头的旧照片独自到台北学习摄影,他在课堂上偶然发现同班同学的摄影作品与奶奶留下的照片场景相似。凭著对相片背后故事的好奇和对奶奶的思念,家贤找到奶奶小时候的故居──南村,踏入奶奶从未提起的过去。

10105215

《忆‧相》剧照

彼此磨合 画面追求高质感

林芳仪表示,本次传技展主题为“在这里,在那里”,容易想到对比,而这次是以距离的角度出发。但是仅以距离而言感觉深度不够,所以最后决定用过去和现在来呈现。图传一甲起初有四个剧本,透过全班投票选出这次的剧本。值得一提的是,班上同学刚开始虽然意见不同,但是当最后决定剧本时,大家都能互相合作,消除分歧的意见一起努力。导演何祥琳指出,《忆‧相》走唯美风格,为了提升作品的质感,摄影过程中很要求每个细节,纵使微微动到也会重拍。林芳仪也补充,自认本身剧本和技术不如电视、电影系,因此认为要在画面上下功夫,尽量把画面表现得漂亮一点,展现图传系的优势。

10105213

《忆‧相》剧照

按赞喝红茶  古著女孩发DM

宣传方面,上礼拜【忆‧相】团队发起“按赞喝红茶”的活动,只要当日到图传一甲摊位上帮忙按赞,就能免费喝到同学们亲手准备的古早味红茶;此外,更安排了多位穿着复古装扮的“古著女孩”发放宣传DM,因此创下一天之内粉丝专页破千人的纪录。
错过首波宣传活动的同学也别灰心,从下星期一至星期五12:00~14:00,《忆‧相》将于舍我楼下架设摊位,除了摆放一天一款的限定酷卡供同学们索取外,也有精心策划的游戏,并有奖品作为奖励,希望同学能踊跃参与。[记者/林闵淇 图片来源/图传一甲《忆‧相》提供]

相关连结:

图传一甲《忆‧相》Facebook粉丝专页
图传一甲《忆‧相》CCE-online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