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雙槍持續發威 圖傳系男籃傳院盃封王

【記者/何元凱 攝影/呂子晴】

世新大學106學年度傳播學院盃男籃決賽,於14日晚間七點在體育場點燃戰火,由上屆亞軍圖傳系出戰上屆季軍新聞系,此役雙方均展現出強烈企圖心,全場不乏多次激烈肢體碰撞,火藥味十足。最終圖傳系在主力雙槍13號吳仲鈞與許皓程聯手拿下20分,以34:28登上第十一屆傳院盃冠軍寶座。

雙槍之一吳仲鈞獲得全場最高12分。

首節雙方你來我往,圖傳系靠著許皓程主導進攻,單節團隊進帳10分;新聞系則由2號張有君率先爆發,取下6分5籃板幫助球隊緊咬比數,單節打完新聞以兩分之差落後圖傳。

進入次節,戰況持續膠著,前半段新聞系隊長簡仲豪多次強攻籃下未果,圖傳系則有多名球員跳出得分。而第二節末新聞系20號劉羽恒藉著圖傳連續失誤連拿四分。半場打完18:17,新聞將比數追至一分差。

易籃後,戰局產生變化,新聞系似乎找不到手感,也受制於圖傳內線的強悍防守,頻頻發生失誤,單節僅拿到4分;反觀吳仲鈞屢屢撕裂新聞防線突破取分,帶領圖傳在第三節打出13:4攻勢,以雙位數領先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甫開局,劉羽恒就用一顆三分彈幫助新聞縮短分差至個位數,但隨後兩隊手感急凍,多次進攻皆以失誤收場,比分也停滯不前。來到第四節後段,新聞一度追近比數,可惜關鍵時刻簡仲豪兩罰盡墨,自此大局底定,圖傳系以34:28笑納冠軍獎盃。

簡仲豪繳出7分10籃板3助攻的優質表現,可惜全隊未能掌握罰球命中。

此役雙方整體命中率均偏低,激烈的身體對抗更是考驗裁判尺度。新聞全場得得到十九次罰球機會,但僅罰進八球,罰球把握度不高也是落敗主因。得分方面以張有君攻下10分最多,板凳出發的劉羽恒也有9分進帳,主力簡仲豪則繳出7分10籃板3助攻的優質表現;圖傳方面則以許皓程8分10籃板5助攻最為突出,吳仲鈞12分全場最高,10號楊一健及12號林錦隆各得到6分、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