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維持領先優勢 季軍戰廣電擊敗資傳

【記者/何元凱 攝影/呂子晴】

世新大學106學年度傳播學院盃男籃賽事,於14日晚間八點鐘在體育場開打,本屆最後一場比賽由廣電系和資傳系爭奪季軍榮耀。開局廣電系便勢如破竹,迅速建立兩位數領先優勢,即使資傳在偶數節急起直追,但仍不敵廣電強大的得分火力。廣電終場以33:20擊退資傳奪下季軍。

開賽前三分鐘,兩隊在進攻端皆無斬獲,其後廣電系5號林亭翰發起一輪猛攻,率隊打出12:0高潮;資傳則打得相當掙扎,不僅先發中鋒早早陷入犯規麻煩,全隊也陷入得分荒,首節得分掛0。

第二節開始後三分多鐘,資傳系才靠著55號陳勇儒的兩記三分彈開胡,資傳也在陳勇儒帶動下展開追分攻勢;廣電系則由67號呂其、1號廖偉強等人跳出得分止血。半場結束廣電20:10領先10分。

廣電系籃持續維持領先優勢至終場。

比賽來到下半場,廣電換上板凳球員應戰,兩隊在第三節一致加快節奏,但卻頻頻發生失誤讓對方轉換快攻,也不約而同落入打鐵困境,遍尋不著籃框。資傳僅有3號周苡丞有所建樹罰進兩分;廣電同樣手感不佳,單節僅得4分。

一路苦苦追趕的資傳系,在第四節中段靠著陳勇儒及5號葉俊陞連拿五分拉近比數,但廣電球員也不惶多讓,呂其迅速回敬一粒三分彈,加上其他隊友的火力支援,自此揚長而去。廣電最後便以33:20大敗資傳,抱回季軍獎盃。

攤開數據表,廣電有九名球員有分數進帳,廖偉強8分6籃板4抄截,呂其7分,林亭翰5分7籃板4抄截;相較之下儘管資傳陳勇儒取下全場最高的12分,卻缺乏其他穩定得分點與廣電抗衡,全隊得分次高的周苡丞和葉俊陞各僅有3分入袋,成為勝負分水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