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11全大運》國體大「超越你的以為」落幕 中原接棒相約明年桃園見

【記者/粘菀瑄 攝影/游麗蓁 首圖/111全大運大會提供】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下稱全大運)於今(11日)下午16時在國立體育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熄聖火與交接儀式,為期5天共計22項賽事圓滿落幕,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邱炳坤將大會會旗交接下一屆承辦學校、中原大學副校長鍾財王,並相約明年一樣桃園見。

「謝謝各位選手令人激賞的表現,讓大家體會到生命的活力及價值。」邱炳坤表示,感謝各界協助國體大完成舉辦全大運的任務,此次賽事参賽的 151 所學校、超過一萬名選手用精彩表現為賽會畫下完美句點,共同實踐本屆標語「超越你的以為」。

攝影游麗蓁2邱炳坤感謝各界協助國體大完成舉辦全大運。

邱炳坤強調,全大運的精神如同奥運精神,競技成果固然重要,但在與對手競技中學習成長、獲得友誼與尊重,這份精神才真正可貴,也才是教育真正的目的。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宣布,111年全大運圓滿成功,正式閉幕,全大運吉祥物「兔much」也現身閉幕現場參與會旗交接儀式,由邱炳坤將全大運會旗交給林哲宏,再由林哲宏交接給鍾財王,祝福下一屆承辦校中原大學準備順利。

攝影游麗蓁3
會旗交接給下一屆全大運承辦校,中原大學副校長鍾財王(右)。

鍾財王表示,中原大學自民國 80 年第一次舉辦全大運至今,已跨越32年之久,很榮幸能獲選為112年全大運承辦單位,他也提到,中原大學雖沒有體育相關科系,但是全國綜合大學唯一一年舉辦兩次運動會的學校,在過去13年排球比賽也屢屢獲得全國第一,展現中原大學教學卓越成果及全人教育辦學精神,期望藉全大運賽事讓各界再次認識中原大學。

閉幕式最後由中原大學弦樂社帶來弦樂四重奏,並透過螢幕方式降會旗、熄聖火,宣布全大運為期5天22項賽事圓滿落幕。

攝影游麗蓁5
閉幕式透過螢幕方式降會旗、熄聖火,宣布全大運正式結束。

閉幕式統整各項賽事總成績,地主運動員分別奪下田徑團體錦標賽公開女生組、體操團體錦標公開組、網球團體錦標公開女生組、跆拳道對打團體錦標公開男、女生組、跆拳道品勢團體錦標公開男生組、柔道團體錦標公開男生組、射箭團體錦標公開男、女生組、舉重團體錦標公開男、女生組、射擊團體錦標公開男生組、高爾夫團體錦標公開男、女生組,武術團體錦標公開女生組第一名,成功捍衛主場。

攝影游麗蓁6地主運動員成功捍衛主場。

此外,本次全大運有25項44人次破大會紀錄,更有4項9人次突破全國紀錄,包含田徑撐竿跳的臺體大選手廖晉廷、游泳仰式的北市大選手莊沐倫、舉重106級的北市大選手莊秉誠、舉重102級的長榮大學選手陳柏任及舉重49級的國體大選手霸澤昂‧依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