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拆!暗房跟不上時代 圖傳學生尋求溝通機會

記者/邱智遠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簡稱圖傳系)日前傳出用來沖洗照片的暗房J306將遭到拆除,目前,圖傳系二年級學生余秉軒於網路收集學生意見,希望在事情發生前與校方有討論空間。對此,圖傳系主任郝宗瑜表示,日後將會執行校方的要求,但必會將學生們的意見呈報給校方,希望同時能為學生做部分的爭取。
                                                                   

J306教室為圖傳系目前僅存的暗房。 攝影/邱智遠


    郝宗瑜說,校方認為目前數位化下的結果,暗房較不合時代趨勢所需,決定拆除暗房,對此,余秉軒則表示,其實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在使用底片,且底片也有數位無法達成的質感,「它還沒有到被遺忘」。圖傳系三年級學生盧詳霖則認為,數位化讓一切得來很容易,但是底片無法數位化,所以在使用的過程中,會讓大家更有耐心更注意細節,並且「更認真對待作業。」。 針對此事,余秉軒已製作一份網路表單,來收集學生意見,他表示,在事情發生之前行動,可能比較有談判空間。另一方面,郝宗瑜則說明,因本學期的課表已定,目前仍不會動工,之後會和學生與老師溝通,希望有機會與校方做進一步的協調。

圖片來源/團傳系學生余秉宣製作的網路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