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秉持初衷! 数媒毕展 《阿尔法餐馆 》即将上菜

【记者/吴彦萱、庄舒宴、衷妍瑞 摄影/施咏芯】

“阿尔法餐馆”即将上菜!世新大学数位多媒体设计学系第十届毕业展览《阿尔法餐馆 》,即将在4月22日于三创数位生活园区拉开序幕,此次毕展主题选为《阿尔法餐馆 》,总召黄振强说明,阿尔法“α”为希腊文字第一个字母,代表“最初”,因为他们相信,最初使梦想发芽的念头,是他们创作路上最坚毅不摇的动力。

提及“阿尔法餐馆”主题设计,黄振强透露,做作品与做料理同样耗费苦心,才能呈现最完美的成品,因此决定将作品与料理相连结。而阿尔法“Alpha”与餐馆“Restaurant”两个名词的英文字母开头分别是A跟R,“AR”扩增实境为虚拟与现实世界互动的现代科技,也将展现在此次毕展中。

阿尔法餐馆_72dpi世新大学数位多媒体设计学系第十届毕业展览《阿尔法餐馆 》,即将在4月22日于三创数位生活园区拉开序幕。

筹备过程中,黄振强认为,最大的困难是协调与分工问题,夹在学生、老师、厂商三个角色间,必须努力协调各方意见,其次,他也表示,每个成员刚开始都会在意工作的分配,与组长间也总有磨合,但彼此之间久了就会了解互相合作的重要性,并合力完成每件事情。

公关庄佩芸坦言,开始时认为办展是件很痛苦的事,因为自己需要承担较大的责任,但看着一切从零开始,到现在东西陆续呈现,也从中寻找与组长和组员们沟通商量的方式,让彼此有共识这是属于“大家共同的毕展”,想让大家认为办展是一件好的事情,如此心态转捩点让她觉得有趣也印象深刻。

DSC07613_1《阿尔法餐馆》筹备过程中,参与学生互相合作,合力完成每件事。

《阿尔法餐馆 》除已经成立的粉丝专页,未来也将推出相关宣传活动,庄佩芸表示,目前都还在筹备中的阶段,希望不仅是单纯的摆摊活动,而是想要办得特别、让人能象深刻。黄振强透露,日后也将推出由系上学生自行制作的阿尔法餐馆手机APP,提供相关活动内容。

第十届数媒毕展《阿尔法餐馆 》即将于4/22开馆营业,动画、游戏交错结合的丰盛“料理”等候大家前去赏味。黄振强表示,此次跳脱其他学校以较虚幻的内容作为主题,改以具象的数位餐馆呈现,盼让大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更希望让观展者对世新大学媒毕系留下深刻印象。

DSC07619第十届数媒毕展《阿尔法餐馆 》即将于4/22,在三创数位生活园区开馆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