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新校外宿舍拟2024年启用 媲美“豪华套房”、价格创新高

【记者/袁维骏、钟秉哲 摄影/萧宇轩】

世新大学学生长期面临宿舍供不应求,连新生也一床难求。不过《新闻人》记者近期发现,世新已在学校附近新建学生宿舍。对此,世新大学校长陈清河日前受访时透露,新盖的学生宿舍预计在1年半后完工验收,规划设置200至300床,房型均为套房,因此费用很难低于校本部双人雅房6万2000元,恐创世新住宿费新高。

据本报记者观察,新宿舍选址位于台北市文山区试院里试院路60巷旁,将成为世新111学年度起继校本部、顺安、深坑宿舍后的第4栋学生宿舍。据〈世新大学111学年度宿舍收费标准〉,现今住宿费最高的房型为校本部宿舍双人雅房,每学期每床费用为6万2000元,最低则为顺安宿舍四人无窗套房,每学期每床1万9125元。

萧宇轩摄陈清河指出,新宿舍为8层楼独栋宿舍。

针对新宿舍的建设规划,陈清河说明,新宿舍为8层楼独栋宿舍,大约能容纳200至300名学生,房型与多为雅房的校本部不同,新宿舍房型均为配备电视、冰箱等家电的套房,希望能为住宿生打造像家的空间,不过因房内配备完整,入住价格也会稍高。

“不要抱怨住进来后怎么比校内(宿舍)还贵,套房当然贵。”陈清河笑称,现在大众的生活习惯已改变,都喜欢一个人自己住,因此新宿舍定位为每间都是套房,并强调新建宿舍落成后,将成为世新学生宿舍中设备最完整的宿舍。

萧宇轩摄陈清河说,新宿舍预期最快在1年半内验收完毕。

陈清河补充,新宿舍住宿费尚未定案,但通常要住舒适一点的房间,或是个人隐私多一点的,就要多付出一点。至于目前新宿舍的兴建进度,陈清河说明,目前仍在施工,预期最快在1年半内验收完毕,尽快启用供学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