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传播大楼墙面磁砖剥落 两名学生轻微割伤

【记者/萧宇轩、林怡昕 摄影/萧宇轩】

世新大学今(13)日下午3点40分时,疑似气温过低,导致传播大楼近操场侧外墙磁砖,因墙面热胀冷缩剥落。据在场学生转述,传播大楼磁砖突发性大面积掉落,导致两名在围墙周围席地休息学生遭磁砖割伤,经世新大学卫保组简单包扎后已无大碍。

事发当时为各系排球队练习、比赛的时间,过往在场边休息的学生,都会在传播大楼外墙处席地休息。

现场学生表示,当时有多位学生坐在外墙处休息,磁砖不知为何突然掉落,导致两名学生遭到磁砖割伤,不过磁砖是先砸在通风设施上,其他碎片才喷溅到伤者身上。

磁砖砸落在传播大厦旁通风设施。

该名学生补充说明,后续校方人员到现场将封锁线拉起后,又有一名职员站在传播学院六楼窗台处,将尚未剥落的磁砖敲落至地面,但同时却有一名疑似总务处职员表示“你的手机现在不要拍”,学生表示,不解校方为何会这样说。

总务处人员敲落剩余未掉落磁砖。

一名受伤学生表示,当下因反应不及,是被其他学生拉起才惊觉磁砖掉落,该名学生腿部有大约2公分左右的伤口,另一名受伤学生由于伤势较深,该名学生自行另至诊所进行伤口包扎处理。

据现场校方职员转述,可能因近日天气变化大,墙上磁砖热胀冷缩而掉落,目前正在将传播大厦旁,靠近操场的区域围起,防止有学生被砸伤,他也补充,过去世新也发生过磁砖掉落情况。

记者同时发现在舍我楼靠近卫保组处,有用座椅围起一块区域,从墙面外观及地面磁砖碎片来看,同样也是因磁砖剥落,才将该区块围起,避免学生经过时受伤,所幸至目前还未有学生受伤。

近期舍我楼外墙面同样有发生磁砖掉落。

世新大学公共事务室表示,“卫保组于第一时间通知总务处环安组先将仍有磁砖掉落风险的外墙做处理,并拉起封锁线保持安全距离;环安组将于寒假期间进行全面补强,以维护师生校园安全,同时卫保组也于第一时间了解慰问,将受伤同学送至联恩诊所包扎治疗,目前同学已回到家中休息,已告知可于事后向卫保组申请学生平安保险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