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106传技展》将抽象化为具体 传管系作品连结过去与未来

【记者/许若茵、林宛臻 图片提供/传管一甲、传管一乙、传管一丙】

106学年度传播技能展将于6月2日上午9时在世新大学大礼堂内展出。“传播技能”课程为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生针对“新闻、广播电视电影、口语传播、公关广告、图文传播、数位媒体设计、传播管理”等传播实务技巧与基础知识的学习,并于学期末举行“传播技能成果展”来展现学习成果。

传管一甲

传管一甲传技展作品以“无烬”为题,意象取自纸钱灰烬及思念逝者,传达无尽思念,借此探讨在习俗程序中情感的价值,以及生者与逝者、爱与补偿之间的关系。

导演曾元农表示,本次宣传聚焦“传统”,除在拍摄时用了大量的纸钱,他们在粉丝页上也会定期更新有关传统习俗的知识。

传管一甲表示,开拍前,剧组曾至庙宇向保生大帝祈求平安,拍摄过程中也恪守传统禁忌,仅有一幕拍摄时出现不明原因的噪声,但拍摄上仍顺利无碍。

传管一甲_180528_0002传管一甲剧组开拍前,曾至庙宇向保生大帝祈求平安,拍摄过程中也恪守传统禁忌。

传管一乙

传管一乙传技展作品以“微笑补习班Behind smile”为题,将抽象的意涵具体呈现,探讨“自信”的价值。

此剧描述了一位女孩,因为没有自信而不受欢迎。后来她到了一间“微笑补习班”学习如何微笑,慢慢地,主角终于找回自信,心中的“恶魔”也跟着离开。

传管一乙_180529_0002传管一乙以“微笑补习班Behind smile”为题,探讨“自信”的价值。

为了本剧,传管一乙自创了主题曲“木星”,在歌词中结合剧情,颇富意涵。而在筹备传技展的过程中,编剧林恩慈表示,虽然班上曾有些许摩擦,但最终也能解决接踵而来的挑战,并在老师的协助下,顺利完成拍摄。

林恩慈表示,在日本还真有一间“微笑补习班”,而透过这个故事,她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微笑背后更重要的精神,其实是要让人找到所长、变得自信。

传管一丙

“你会害怕被AI取代吗?”传管一丙透过主题《An Innocent Devil》,探讨人类的价值是否会被机器人及AI取代。

此剧描绘了对于未来媒体业的想像。对于新闻主播是否会被AI机器人取代,总召陈明棋表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有温度的,而机器则较为冰冷,可能无法正确表达人类的七情六欲。为了将抽象的概念具体呈现,传管一丙也特别制作深具未来感及科技感的特效和道具,以提升画面的细致度。

对于AI人工智能来势汹汹,传管一丙希望能透过此剧,让观众思考自己究竟有何价值,能够无可取代。

传管一丙_180528_0002传管一丙的《An Innocent Devil》,探讨人类的价值是否会被机器人及AI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