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106传技展》当避风港不再有爱……资传系探问家庭的意义

【记者/龙俊佑  照片提供/资传一甲】

106学年度传播技能展将于6月2日上午9时在世新大学大礼堂内展出。“传播技能”课程为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生针对“新闻、广播电视电影、口语传播、公关广告、图文传播、数位媒体设计、传播管理”等传播实务技巧与基础知识的学习,并于学期末举行“传播技能成果展”来展现学习成果。

资传一甲主题为《痂》。剧情紧扣家庭,带出一个看似生活在完美家庭的女孩,表面上光鲜亮丽,实际上却得面对家庭暗藏的缺陷以及现实无奈。影片中不时出现破碎效果和异常特效,但当画面回归正常,主角的伤口却依然存在,宛如结痂。

资传一甲特别设计了影片的主视觉,总召林嘉诚表示,《痂》的特色是将内心的缺口视觉化,在logo外围的白框代表着家的存在,而渐渐淡去的框线代表着模糊而逐渐消失的家,框内的ok蹦是保护因家庭破碎而造成的伤口不被再次伤害,周围的描线则是希望那缺乏安全感的心能让ok蹦更牢固地保护它。

资传一甲_180528_0001《痂》的主视觉设计。

林嘉诚表示,剧中女主角的设定,是名正值双十年华的少女,却因父母的冷漠,渐渐失语。他认为每个人都应想想,现在的我们虽生活无虞,但假如有天,这个“家”不再是个避风港,那么“家”的存在还有意义吗?

资传一甲_180528_0002《痂》的拍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