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学生会发布道歉声明 监事会下周提演唱会调查报告 

【记者/林怡昕 首图/资料照片(彭宬提供) 责任编辑/许若茵】

世新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下称学代会,前学生议会)昨(8日)宣布停止执行校园演唱会及该预算,本周演唱会也确定取消。对此,学生会今(9日)中午于学生会社群平台发布道歉声明,强调目前已交由监事会启动调查程序,调查报告将于一周内出炉。

学代会上周五(4日)举行临时会,讨论“冻结109学年度学生会校园演唱会预算”一案,在学生会必须于昨晚7时前售出400张票的条件下,学代会决议让学生会继续尝试售票,然而截至昨临时会前,学生会仅售出97张票,学代会宣布停止执行校园演唱会及该预算,本周演唱会也确定取消。

对此,学生会今中午12时13分在学生会的IG、Facebook限时动态发布道歉声明,内容提及,学生会正式向各位学生道歉,目前已开始着手后续相关程序,学生会强调,会保障每一位学生的权益,对于已经购票的同学,也会在下周内将退款申请处理完毕。

针对学生会费的使用情形,学生会提到,目前学代会已经停止执行校园演唱会及该预算,因此不会有任何亏损产生。学生会也说,监事会将参考学生于网络社群的意见进行调查,而此份调查报告将详实纪录,并检讨此次筹备的疏失。

取自学生会ig学生会提到,目前学代会已经停止执行校园演唱会及该预算。(图片:撷取自学生会脸书)

此外,关于演唱会筹备情形,学生会指出,目前已交由公正第三方的“监事会”启动调查,学生会会长彭宬表示,本次调查将由监事会委员、学代陈智锋、柯博文负责执行,但若是需要帮忙,也可请其他学代共同协助,此份调查报告预计将于下周公布,内容包含筹备、售票及危机处理过程等内容。

陈智锋表示,现阶段正在搜集社群网站《Dcard》中学生提出的意见,以及各个学代在临时会中的想法,之后会要求学生会提供调查所需的相关资料,同时也会洽谈学生会会长、部长级成员,以便深度了解事件起因。

陈智锋也说,今天将与柯博文进行第一次讨论,确立调查方向,预计会再寻求2位学代协助校园演唱会调查,他强调,调查报告会在15日准时提交。

【新闻人报社声明】

学代萧宇轩同时为新闻人报社数位新闻部总编辑,学生会及学代会相关新闻,从编辑、采访、至撰稿等全程皆会交由其他记者、副总编辑及顾问团,不会让当事人经手、干涉新闻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