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学生自治选举改线上 山洞口登入就可投票

【记者/陈咏妤 摄影/萧宇轩 首图/王良博】

世新大学第20届学生自治会、学生议员及系学会三合一选举改制,此次选举改为网络投票,世新大学第20届选举委员会会长简廷家表示,以往就有线上投票的想法,而今年刚好受疫情影响,于是与图书资讯处合作进行网络投票。

简廷家说明,学生可以透过山洞口登入投票,且投票时间为26日早上10点至28日下午3点,不像过往只能在白天进行,减少许多时间限制。开票方式预计会租借投影幕,邀请候选人一起看后台程式计算的投票结果,若候选人对于选票有疑虑,或者票数差距悬殊小,将会以匿名方式各个验票,以保障公正性。

本次选举改以使用世新山洞口系统线上投票。

简廷家指出,此次选举最大问题在于第一次改为网络投票,学生接收选举资讯不多,所以才会将登记参选与投票日期顺延一周,让更多人有时间了解。目前学生会也已在做后续的宣传规划,将发布在学生会粉专,若有影片也会透过电视墙宣传,呼吁学生多注意投票资讯。

简廷家呼吁,希望学生能多注意选举资讯。

对于未来的投票形式,简廷家指出,除了场地、帐篷及宣传海报,此次的网络投票皆是图书资讯处帮忙设计,并没有耗费多少成本,若今年的投票人数达章程规定门槛,超过全校注册人数百分之十五,未来会考虑持续以网络形式投票,但若差距范围大,就会回到以实体方式进行。

登记参选截止日:5/12(二)

投票时间:
5/26(二) 10:00-5/28(四) 15:00

开票时间:5/28(四)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