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禁止非必要出国 防疫隔离可申请公假

【记者/林芸宽 首图/林怡昕 摄影/林芸宽】

世新大学防疫小组昨(19日)公告,即日起实施出国管制,本学期教职员工生若无必要或非急迫性,都将禁止出国。须被隔离、检疫或出现发烧及呼吸道症状者,应填写调查表,也可依防疫原则办理请假。校方呼吁,切勿隐匿自身健康状况,违者将依校内奖惩规定追究责任,校外人士进校前也须登记,以应防疫调查。

新冠肺炎延烧不断,为加强校园防疫,世新大学今依教育部指示公告,即日起至本学期结束,校内教职员工生若要出国,须先经校长核准,避免非必要或无急迫性出国,已经核准的出国案件也会重新审核。

根据公告,今日起从国外返台的人员、与5日起从欧洲、埃及、土耳其与杜拜转机或入境者,皆要居家检疫14天。出国期间如果曾与确诊病例接触,也要主动通报校内卫生保健组,以利校方后续协助。

防疫 卫保组出国期间如果曾与确诊病例接触,应主动通报卫保组。

按规定,须强制隔离、居家检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可依照防疫原则办理请假。经认定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后,须隔离或居家检疫的教职员工及学生都可申请公假,须自主健康管理的教职员工可以申请防疫病假,须自主健康管理的学生则是无须核给假别,也不会列入缺课纪录。

公告指出,若须隔离、居家检疫、自主健康管理、具发烧及呼吸道症状,或5日以后才返台的人员,应填写“新冠肺炎防疫调查表”,方便学校安排健康管理相关措施。校方呼吁,为避免造成校园防疫破口,切勿隐匿自身状况,违者将依校内奖惩规定追究责任,校外人士进入校园前也要填写“防疫期间校外人士来访登记表”,以应未来防疫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