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登阶、中文检定废除 大一至大四也适用

【记者/王良博 摄影/许若茵】

世新大学原有的毕业门槛“3分钟登阶”以及中文检定,这2项毕业门槛,在今(30日)的校课程会议中,确定废除,且在校的大一至大四学生也适用。

体育室 许若茵摄世新大学原有的毕业门槛“3分钟登阶”以及中文检定确定废除。

据了解,今天会议中,共同课程委员会提案废除这2项毕业门槛,与会成员一致同意,未动用表决。

至于详细修订内容,现行基本核心能力检原有“中文能力检定会考”、“英语能力英检中级初试能力会考”、“体适能标准检测”,以及资讯能力及思辨表达能力修毕课程完成检测

今天会中修订为英语能力、资讯能力及思辨表达能力 ,维持不变,但取消中文能力检定会考,纳入“大一国文”课程;取消体适能标准检测,纳入“必修体育”课程内进行检测。

据指出,虽然会议中决议是把体适能检测纳入必修体育,但并非改为在体育课进行登阶检测,而是只要必修体育课程成绩及格即可。

以上变动溯及108学年度(含)以前入学学生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