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确定未达门槛!18届学生会正副会长将择期重选

【记者/张炜堃 图/本报资料照】

世新大学第18届学生会、学生议会及系学会三合一投票选举于今日下午3点半正式结束,三日总投票数1337票,学生会正副会长选举部份未达所需人数1451人,将在两周内择期重选。

学生会会长选举日前发生选举人数可能无法达到法定门槛的情形,依据世新大学规定,学生会长若有两组以上候选人,参与投票人数必须达到全校总人数9673位的百分之十五,也就是1451人以上。

然而截至昨日,距离投票门槛仍然还有595人,最后一天也仅增加了481票,虽总投票人数达到1337人,却没达法定门槛。依据自治会组织章程,选委会接下来应在一周内完成重新登记作业,并在二周内完成选举。若仍未通过门槛,则再交由选委会处理。

稍早世新大学选举委员会也在粉专发文,宣布本次选举无效,将另行公告第二次第18届学生自治会选举候选人参选办法及登记、选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