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敲响金钟特辑》陈鼎中成功闯入戏剧圈 挑战自己获双入围肯定

【记者/张蕙纤 、黄蕾       照片/陈鼎中提供      责任编辑/邵永辉】

“找出自己的兴趣,尽全力去演。”正是秉持着这个精神,使得陈鼎中(仔仔)于第51届电视金钟奖凭借著《川流之岛》的精湛演出,入围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配角以及迷你剧集电视电影新演员奖,初试啼声便获得肯定,这也让他成为近期戏剧圈内的新宠儿。

陈鼎中仔仔剧照-在川流之岛中饰演一位正值叛逆期的少年(照片取自仔仔妈妈)鼎中成功闯入戏剧圈,挑战自己获金钟双入围肯定。《图片提供/陈鼎中》

误打误撞进入戏剧圈   成就全新自我

“其实自己是综艺咖,以跳舞出生,误打误撞就进来戏剧圈。”现年就读于国三,十四岁的陈鼎中,谈及加入戏剧圈的过程,坦言是意外,同样也是收获。以参加综艺节目的舞蹈表演出道的他,过去曾参演《海海人生》等戏剧作品,但是往往因戏份不多,或是并非担任要角而难以被观众记住,但陈鼎中也很有自信的说,在每次的拍摄中汲取经验,慢慢的累积对於戏剧的专业,也让他更坚信地走上戏剧的道路。而面对自己戏剧经验的的不足,陈鼎中总是在事前投入大量的情感去诠释角色,尽可能的当作自己的故事进行演出,而“顺其自然”便是他保有最纯粹情感的演戏秘诀。

陈鼎中仔仔私下是个开朗勇于尝试的男孩( 图片取自仔仔妈妈)陈鼎中入围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配角以及迷你剧集电视电影新演员奖,成为近期戏剧圈内的新宠儿。《图片提供/陈鼎中》

挑战不一样的自己   突破演出获肯定

此次在《川流之岛》中,陈鼎中挑战了一个与以往生活不同的角色,饰演一位正值青春期的男孩“超人”,因未成年性行为,造成了母子间的隔阂。谈到戏中的角色性格,陈鼎中觉得他是个有勇气、想法成熟并且爱恨分明的人,但却因为高傲的心态,使得“无法自省”成为最大的性格缺陷。回到现实生活,对于剧情的原先设定,陈鼎中表示未成年性行为以及逃家翘课这两件事,自己都不敢尝试;而剧中的母子关系,个性冲动的他也坦言有时会因为与母亲的意见不合,而发生争吵,但事后都会以平和的沟通化解。言谈之间,陈鼎中展现的尽是成熟的想法。

陈鼎中仔仔剧照-在川流之岛中饰演超人一角演出正值叛逆期的少年 常给阿雯妈妈带来许多麻烦(照片取自仔仔经纪人)《川流之岛》中,陈鼎中挑战了一个与以往生活不同的角色,饰演一位正值青春期叛逆少年。《图片提供/陈鼎中》

做自己喜欢的事   演译不同人生

面对金钟奖双提名的肯定,陈鼎中表示十分感谢评审的肯定,并搞笑说近期已经梦见四次自己没有获奖,对此感到非常奇怪,而母亲则鼓励着他以平常心看待,入围以实属肯定。

“有兴趣就去做,喜欢就做到最好。”对于日后的演艺之路,尽管尚在就学的陈鼎中近年将以课业为重,但仍然希望未来能有演出机会,并能尝试更多特别的角色,以满足戏瘾。年纪轻轻,却站在梦想羽翼上的陈鼎中,正等待着时机的到来,一投属於戏剧的百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