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全台大学性别社团组“学性联” 盼凝聚青年倡议管道 

【记者/林怡昕 摄影/陈人瑜】

学生性别社团联合阵线(下称学性联)今(31日)于第十八届同志大游行登场前举行记者会,台北市议员邱威杰、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等民团皆到场支持。学性联发起人洪翊芳期盼,学性联能成为全台校园性别连线社团,凝聚青年倡议管道。

学性联为9月刚成立的组织,串联全台包括台大女研社、 台大浪达社、政大陆仁贾同志文化研究社、清大性别平等工作坊、交大敌霸阁社、东吴同志合作社、彰师大性酷社等大专院校性别友善社团,以学生角度关怀性别议题,希望透过跨域连结,使性别议题流通更顺畅。

学性联选在第十八届同志大游行前公开组织logo,图像中的铁柱象征组织内关注的性别议题,铁柱串起不同内容物,象征来自不同学校、社团。学性联表示,组织将以关心为目的,为全台大学校园环境更性别友善努力。

IMG_0035图像中铁柱串起不同内容物,象征来自不同学校、社团。

台北市议员邱威杰指出,虽然去年是同婚通过元年,台湾看似在性平议题上已经获得很大的进展,然而仍有很多民众误解“台湾已经是一个非常幸福的社会”,事实上,不管国、高中或是大学,仍然存在各式各样的性别议题。

邱威杰认为,能看到全台各地大学联合组织性别连线,是非常好的进展,而身为台北市议会性平连线创始成员,未来他也会在台北市议会持续关注,协助推动性别友善议题。

IMG_0052邱威杰认为,全台各地大学联合组织性别连线是非常好的进展。

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长张育萌提及,在台大第一个男同志社团,过去甚至必须被称作“男同性恋问题研究社”,否则没办法成立,在台湾威权时期,这些校园中的性别友善社团,撑起了男、女同志交朋友空间。

张育萌强调,现今公民社会中,这些学生性别友善社团在扮演了走上街头参与公民行动的重要角色,他希望,学生与青年都可以站出来,在社会上一起为性别议题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