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权音乐会快讯》青年在行动!学平盟凯道开记者会捍卫婚姻平权

【记者/林应允 摄影/林应允 责任编辑/黄麒珈】

“异同相挺,捍卫平权”,由全台71个大学院校性别相关社团和学生自治组织组成的“学生促进婚姻平权联盟”(以下简称学平盟)于今(10日)中午在凯达格兰大道召开记者会,回应反同团体“彩虹霸凌”说,呼吁婚姻平权和加强性别平等,高中亦有高中生到场声援。

日前媒体报导指出嘉义大学性别社团升彩虹旗遭校方“关切”。学平盟南区代表、嘉大六色性别研究社茉莉表示,作为校内性别社团一直为让性少数族群有归属感而努力,“但这条路并不顺利”。她遗憾表示,原本要在校内升起象征多元性别的彩虹旗却遭校方关切,“教育部的教材明定要尊重多元性别,校方却因为多种因素不营造对性少数族群友善的环境”。

学平盟中区代表、朝阳科技大学彩虹梦境社社长范永乐回应辅大学生施俊宇言论。他表示,施俊宇认为同志不是活在阳光下的人,但青年同志也是公民,“我们有履行公民的义务,为什么不能享有公民的权利?”他强调,每一位因多元性别而受到伤害的人,都不会对公民权和性别教育退让。范永乐也向台中市议员喊话,希望注重青年学生声音,“谁不支持婚姻平权,就让他下台”。

学平盟北区代表、文化大学性别研究社社长郭禀翰表示,台湾性别教育起步至今已经12年,但社会仍需更多共识。他指出,文化大学法学院老师曾在课堂发表歧视言论,认为同性恋和性病间有相关,郭禀翰痛批,这根本是误导下一代。他认为性别教育不应该由学生、性别社团来做,而是由学校和教育工作者完成,望能建立没有恐惧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