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权音乐会快讯》彩虹票卡排图形指向远方 吁政府勿忘婚姻平权承诺

【记者/王良博 摄影/王良博 责任编辑/黄麒珈】

守护摩天轮联盟于10日“让生命不再逝去,为婚姻平权站出来”音乐会开场前,在现场发起“彩虹悠游卡/一卡通地景计画”,集结约40张总统蔡英文于竞选期间发行的彩虹悠游卡、一卡通,铺成指向总统府的六色彩虹箭头,提醒政府勿忘婚姻平权承诺。

主办单位于12月5日开始透过社群网站募集彩虹悠游卡、一卡通,短短几天吸引近150人参加,实际收到约40张彩虹悠游卡、一卡通,现场也有不少民众及时加入,一同加入彩虹卡拼贴行列。

蔡英文竞选期间曾提“在爱的国度里面,没有座位的差别”,活动发起人徐靖亚说明,许多同性恋者将选票投给蔡英文是因她提出“婚姻平权”的政策。针对近日婚姻平权遭遇不少纷扰与误解,徐靖亚强调,“此刻,我们仍愿意相信竞选时你(蔡英文)所许下的承诺”、“如果政府和立委们需要看风向,我们愿意成为这阵风,指出一条让台湾更美好的方向”,盼藉“彩虹悠游卡/一卡通地景计画”彼此疗伤,唤起大家的信心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