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权音乐会快讯》拒绝彩虹恐怖 捍家盟:彩虹霸凌真实在生活中发生

【记者/张嘉恩 摄影/张嘉恩 责任编辑/黄麒珈】

捍卫家庭学生联盟、青年自觉连线、抢救台湾希望联盟等三个团体,今(10日)上午于立法院前召开联合记者会。现场多位学生带口罩出面控诉被“彩虹霸凌”的经验,高呼“拒绝彩虹恐怖 青年勇敢站出来”,盼退回婚姻平权法案,交由全民公投重新审议。

IMGP2070捍家盟今(10日)上午于立法院前召开联合记者会。

捍家盟总召施俊宇说明,戴上口罩的目的是象征言论自由遭受压迫,他指出,这个世代并没有经历过白色恐怖,孰知只要发表任何反对同性婚姻的意见,就会被人肉搜索、以言语暴力对待,直呼根本是“彩虹恐怖”。

捍家盟发言人张姓学生表示,大学时期因为跟同志朋友走比较近,差点被朋友强吻、拉进厕所脱裤子,即使他的同志好友都很友善,但只要有不同的意见,或是有任何冒犯,就会遭受攻击。

青年自觉连线发言人翁先生说,据了解,目前台湾有同性倾向的人口约占2%,他认为台湾无须为此修改根本大法(民法),应以多数人民利益为优先。他进一步说明,挺同团体“打着多元的大旗,却不容许其他反对的声音出现”,这就是所谓的“彩虹恐怖”。

IMGP1983现场抗议民众将印有“退回”字样的纸飞机射入立法院。

现场约有四、五十人到场声援,除演出行动剧表示抗议,也将印有“退回”字样的纸飞机射进立法院大门;有人随后痛哭,诉求婚姻平权应另立专法。